目前,全国各地以“莲花山”命名的行政区域、景区、公园、滑雪场在全国达近百处之多。这些地方中除了“莲花山”名字的共同点之外,虽然区域大小不同、功能定位有别,但另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都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以开发旅游度假、观光娱乐、康体健身为主基调,促进本地区的经济发展。

  为了做大做强“莲花山”旅游品牌,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近日发出倡议,共同成立莲花山旅游品牌联盟,共商旅游经济,共建旅游联盟,共谋旅游发展。

  莲花山旅游品牌联盟成立仪式将于2019年12月21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全国几十家名为“莲花山”的景区将汇聚于此,活动期间将举行冰雪产业论坛开展,汇集全国知名旅游领军人物,进行相关论坛等活动。联盟将建立健全利益共享机制,努力在专业、优质、高效、实惠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于2010年9月由吉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为省级开发区,是长春市委、市政府直管的五个开发区之一。幅员面积362平方公里,下辖“两镇一乡”26个行政村,总人口约5万人。

  长春莲花山地处长白山余脉,山、水、林、田交相辉映,或林深幽静,或碧草茵茵,景色宜人,美不胜收。毗邻面积97平方公里的石头口门水库,有7条河流穿区而过,冷泉、温泉储量丰富,森林覆盖率达34%,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可观景、冬可娱雪。

  近年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围绕长春市委、市政府“西产业、东生态、中服务”总体功能布局和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总目标,构建“大生态、大健康、大文化、大休闲”产业格局,加快打造东吉林大路东北亚文化休闲产业带、劝农大街国家级旅游度假发展带、东自由大路文化旅游产业带,已初步呈现出大项目、小项目良性发展格局。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聚焦建设东北亚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坚持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大力集结、整合、串联区域的旅游资源,以国际化的视野,建立莲花山国际知名全域旅游度假目的地品牌,打造具有国际性影响力的全域旅游新样本。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