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00年,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国记协《关于确定“记者节”具体日期的请示》,同意将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1月8日定为记者节。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医师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四个行业性节日之一。

  何为记者?地球不爆炸,记者不放假,宇宙不重启,记者不休息。风里雨里节日里,记者不在新闻现场就在赶往新闻现场的路上。没有四季,只有两季,发现美好,鞭挞不公,书写真相,你关注就是旺季,你略过就是淡季。此刻,向每一位在路上的新闻工作者致以敬意。

  记者,用我们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质,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故事。在突发事件、灾难现场,总有我们不惧危险冲向前线的身影;当公众利益受到损害,总有我们深入调查寻求真相;在各行各业也总有我们不畏艰难,报道基层最真实的一面……

  白岩松说“新闻是一条注定要长跑的路,一朝一夕不足以改变这个世界;要相信新闻依然有助于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点,你会是千万推动者中的一员。在中国新闻的历史中,有千千万万名记者奔跑在这条没有终点的长路上。”

  记者,是观察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 ,改造者。背负向真相掘进的使命,拿起笔杆、键盘、话筒、摄像机,每一笔都成了历史的追光,时代的注脚,前行的基石。记者,记着初心,记着担当,记着坚守,记着作为。记者,也请记着心疼自己。祝福与敬意送给每一位在路上的新闻工作者!

  (来源:长白山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