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全市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研讨会议暨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培训会议在九台区马鞍山村举办。

  本次会议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内容包括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培训讲座、乡村民宿代表交流发言、“长春市特色乡村旅游民宿”挂牌、乡村旅游扶贫成果展及参观考察等。

  乡村旅游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环境保护、城乡融合发展、农民就业创业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春市将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促进乡村生产发展、生态优化、生活富裕,让我市乡村旅游业真正成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个美好愿景的助推器,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九台区旅游服务中心、九台区马鞍山村、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友好村及吉林省如美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围绕乡村旅游、乡村民宿及乡村旅游扶贫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旅游战略研究首席专家贺柏平、东北师范大学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王荣成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专题培训。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度假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长春市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致富带头人,部分3A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及长春市特色乡村旅游民宿负责人,旅行社代表及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