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大家一直关注的集通高速有望在今年9月底通车!集通高速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是由集安开往通化的一条高速公路,主线路全长约83公里,项目起自集安市太王镇,止于通化县快大茂镇黎明村。

  集通高速沿线地表植被繁盛,风景秀丽,清河服务区作为集通高速唯一服务区,增设房车营地、宿营地、旅游展示板,设置休闲驿站、步行栈道及观景台等。沿线枫叶与公路毗连相望,十分迷人,堪称是一条优美的旅游公路。全线还融入人参特色、红色旅游等文化元素,对“世遗古都”、“国参故里”、“边境风情”、“养生福地”等城市名片进行展示。

  最值得游客们期待的是高速路的开通意味着时间的缩短,距离“塞北小江南”又近一步。集通高速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建成后长春到集安开车时间从5个多小时缩至3小时20分钟左右,而集安至通化将从2小时缩至40分钟。

  届时游客可以白天游集安,夜宿通化县或通化市,无需担心旅游旺季订房难。

  集通高速带来的快速与便捷对于游客无疑是个值得期待的惊喜,可以逛更多的景区景点,更深入地体验当地民风民俗。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变化是不是等不及了呢?且淡定些,小编这就为你送上沿路城市景点攻略,提前助你一路畅游,一饱眼福!

  集安市

  集安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隶属于通化市,素有“塞北小江南”之称。集安距辽宁省大东港公路距离260公里,是吉林省距该出海港口最近的市县之一,也是我国对朝三大口岸之一。

  集安境内旅游资源较为丰富,著名的旅游景点有世界文化遗产——高句丽王城、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鸭绿江风景区、云峰湖风景旅游度假、老虎哨清水山庄等。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五女峰四季美景,各有千秋。这里不仅是野兽、飞禽的乐园,也是野菜、鲜果、山珍的故乡。

  尤其是秋天迎着秋风,走着十八弯的路,一路上山,在山顶透过明晃晃的红叶看云海滚滚,或是在晴空万里时,在山顶遥望,都很震撼。

  高句丽文物古迹旅游景区

  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吉林八景”之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景区含长寿王陵景区、好太王碑景区、禹山贵族墓地景区、丸都山城景区和高句丽文物展示中心。

  通化县

  通化县隶属于吉林省通化市,地处长白山南麓,浑江中游,东与白山市交界,西与辽宁省新宾县和桓仁县毗邻,南与集安市接壤,北与柳河县相连,全境环绕通化市区,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县城。境内著名的旅游景点有石湖自然保护区、英额布水库、关东民俗村等。

  通化石湖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位于通化市通化县东南部,地处吉林省长白山南麓老岭峰的北侧,保护区总面积1.52万公顷,2016年5月,通化石湖升级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如今的自然保护区已成为生态旅游热线,以其险秀、浓郁、神秘、静雅的风采与独特魅力,正吸引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八方宾客前来旅游观光。

  关东民俗村

  关东民俗村座落在通化县东来乡鹿圈子村,长白山南麓。民俗村内有展现长白山满族木文化的房屋;有青砖灰石的满族大院及小户人家的泥草房;还有风格不同的朝鲜族民居;还有上千件民俗物品供你观赏。

  在这里你还可以亲身体验到:毛驴拉磨、拉碾子;垂钓、骑马、坐毛驴车、荡秋千、登山、采摘等传统的娱乐项目。

  通化市

  通化市是吉林省下辖地级市,被评选为中国十佳休闲宜居生态城市。通化属于长白山系,地形地貌复杂多变,其中三分之二以上面积为山区,河流也有千余条,分归鸭绿江、松花江水系。通化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市区周边有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位于通化市区东南部,距市区25公里,自驾需用时40分钟。园区平均海拔高度为600米左右,园内前白鸡腰山峰海拔为1318米,是通化市郊最高峰。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四季景色各不相同。

  春天可看山花烂漫,夏游森林瀑泉,秋观漫山红叶,冬踏林海雪原。而秋季正是白鸡峰一年中人气最旺的季节。五彩的山峰短短十几天叶子就会落光,一定要拍下它最美的时刻。

  罗通山风景区

  罗通山风景区位于通化市柳河县东北35公里处。山中主峰最高海拔为1090米,是久负盛名的文物古迹遗址和风景旅游胜地。因唐朝大将罗成之子罗通挂帅扫北,曾在此安营扎寨,故得名“罗通山”。

  景区内的罗通山城依山傍势,全城周长7.5公里。城垣为土石混筑结构,东西两城共有5门,西城东北角、西北角有角楼台基。城内地势平缓开阔,有演兵场、点将台等著名遗址。景区分南北两线游览区。南线主要有通天洞、一线天等自然景观;北线主要有卧虎岭、饮马溪等名胜景点。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