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送爽,载歌载舞,长春市水文化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8月24日傍晚,由吉林省文旅厅联合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浪吉林举办的“的“清爽吉林市22℃松花江之夏”吉林市主题周末活动,在园区艺术广场启动。

  据悉,为了在长春地区形成吉林市更加强大的避暑旅游消费导向,吉林市文广旅局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为广大长春市民量身打造了本次推介活动。携手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北大湖滑雪场、圣德泉、金珠花海、五家山等吉林市十大消夏避暑度假区代表,做了精彩的旅游推介,让现场市民了解吉林市的避暑资源、避暑产品和避暑特色,领略了清凉的夏风从吉林吹来,足不出户感受着那份惬意和舒爽。

  推介活动上,融合了满族风情、大美山水、民俗故事等地方文化和民俗元素的文化演出精彩亮相,吉林市群众艺术馆和吉林市话剧团精心排演的旗袍秀《江城之恋》、模特伴舞《江山无限》、歌伴舞《 吉林人 》、话剧《人参精灵》等节目,燃爆全场!为广大长春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据介绍,《人参精灵》是吉林市话剧团自创剧目,从2014年创作至今,在国内荣获多项大奖。是一部老少都喜欢的带有梦幻色彩的民族童话故事。特别在吉林地区,被誉为百姓最喜欢的话剧剧目。这部儿童剧故事深入浅出、曲折、又富含深刻的教育意义。是亲子教育、中华民族传统尊老爱幼最好的典范教育。吉林市话剧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较有影响的话剧团之一。已经打造成为吉林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据悉,为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延长产业链条,在国内市场形成吉林市更加强大的避暑旅游消费导向,吉林市以“避暑休闲季,文旅悦江城”为主题,以“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拉动经济”为目标,突出文旅融合,提升旅游体验,有效加强文化旅游产品集聚整合,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避暑休闲美好生活的需求。已于6月1日启动“2019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系列活动。

  现场观众气氛高涨,小孩子们也被推介会所吸引。一位长春市民说“通过这场吉林的推介会真正的了解到家乡吉林,有时间一定要带孩子去吉林滑雪,体验咱吉林的滑雪天堂”。年纪稍长的爷爷说到吉林也特别兴奋“今年冬天必须带着老伴儿去吉林泡泡温泉,学学滑雪,也看看吉林雾凇,咱也赶赶时髦!”。一位年轻小伙子在看完正场推介会后惊讶的说“吉林还有这么多好玩的项目,必须叫上哥们儿去吉林玩儿一圈儿,说走就走,今年冬天就去!”

  整个避暑休闲季将持续到9月末结束,陆续开展第21届“松花江之夏”广场文化周系列活动、“奔向新生活”2019第二届吉林市坐标城市定向赛、我和我的祖国——江城奋进70年大型专题展览(1949--2019)等十余项文旅主题活动和近百项创意性活动。

  同时推出亲水休闲游、依山健体游、魅力都市游、美丽乡村游、沿江繁夜游、文化风尚游、亲子研学游、艺动江城游等8大消夏避暑文旅系列产品。丰富的活动和产品,使生态与人文结合、传统与现代互融、经典与时尚对话,让文化和旅游共同演绎吉林市清爽怡人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