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进长白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按照《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 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专项整治要求,8月7日-9日,长白山管委会多部门联合重拳出击整治旅游市场行业乱象,成立由长白山管委会扫黑办、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池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河森林公安局、综合执法、旅游股份公司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开展旅游市场行业治乱专项整治行动。

  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任务,一是严厉打击池北区旅游集散中心“黑车”、“黑导”;二是整治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社会闲散人员尾追游客、拦车拉客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规违法行为;三是治理商业网点尾追游客兜售商品不规范经营行为。

  联合检查组现场走访旅游企业,深入旅游集散中心商业网点了解目前市场存在的问题。广泛宣传本次专项行动整治目的和意义。督促商业网点要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行业规定,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商业网点8家,现场约谈商业网点6家,责令整改1家。

  下一步,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将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管,不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让广大游客在长白山游得安心、放心、舒心,确保旺季旅游安全万无一失。

(来源:长白山旅游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