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资源、项目与金融资本的深入合作,积极促进发展要素对接和信息共享,实现资本服务文旅产业发展的共赢,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和支持下,8月9日,“推动成立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资联盟座谈会”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召开。

  会议对成立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资联盟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就《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资联盟章程(草案)》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

  随着吉林省文旅融合发展步伐的加快,金融支持对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吉林省文旅厅大力推动产融结合,去年以来,相继举办了冰雪文化项目路演、文旅项目融资对接交流、文旅企业投融资培训等多场活动,并建立与银行等机构合作,合力助推地方文旅项目建设;同时,与吉林金控集团联合对接深圳文交所,推动探索全省文旅资源开发的新模式。

  成立文旅产业投资联盟,能够为省内文旅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搭建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全新平台,为文旅产业壮大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资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由省内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担保、租赁等金融机构和文旅企业自愿组成的开放性、非营利性的联合体。期望通过文旅产业投资联盟这一平台,推动破解当前文旅产业在融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全省旅游项目投资带来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推动这一平台成为地方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契机和新亮点。

  吉林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吉林省旅游协会、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联在吉有关机构,省旅游控股集团、中投长春创投基金、省惠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长白山金控、省文旅发展公司、省集旅资本管理公司等投资和咨询机构代表参会并发表了专业意见建议。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