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展示吉林省各市州近年来的扶贫成果,以文旅之力带动扶贫产业发展,8月2日下午,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长春市人民政府、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吉林分部主办,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支持,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新浪吉林、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承办的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在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五号馆正式对外开放。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文旅建设合作协议签约暨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项目启动仪式开始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参观了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并问询了相关情况。吉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何靖东、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新浪吉林总经理程凌哲、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宏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金旭东和李宏峰签订《文旅建设合作协议》。何靖东、赵海、金旭东、曲笑、程凌哲、李宏峰共同为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项目揭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到场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了解参展的文旅商品,金旭东对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以文旅之力助力扶贫”表示赞赏。

  本次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有包括安图、龙井、柳河在内的吉林省8个市州,20余个贫困乡镇的42家企业参加了活动。活动共开设42个展位,占地面积600余平方米,展销的商品包括特色食品、饮料酒及酒精制品、农业手工艺品、文旅产品、健康保健产品。例如有机五谷杂粮、有机大豆油、林下鲜参、野生山核桃、纯天然蜂蜜等百余件产品均有展销。

  其中,来自抚松县沿江公社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的地瓜干,纯天然无任何添加剂,口感绵软;不添加任何糖分,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食用。

  来自集安市众夫菌业种植合作社的玉木耳,营养成分非常高,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胶原蛋白,特别适合女性食用。合作社的商户表示:“玉木耳在吉林省的认知度还不够高,推广范围不够广泛,通过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玉木耳,将玉木耳推广出去,给合作社带来很大帮助,经济收益增加能让更多合作社村民脱离贫困。”

  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现场氛围十分火爆。很多市民购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满载而归。

  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展期一直到10月7日,长达两个多月。本次吉林省文旅扶贫超市的开设,为吉林省的特色扶贫产品搭建了展销平台,推动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走入市场,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将农产品市场需求有效传导给吉林省贫困地区;通过展销质量好,价格低的特色扶贫产品,吸引老百姓前来消费,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拉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增长,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扶贫工作,以文旅之力带动扶贫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