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吉林省气象局预测,受台风“丹娜丝”影响,预计7月21日早晨到夜间,吉林省东部地区有降雨,其中延边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延边中部有中到大雨,延边西部、吉林东部、白山东部和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通化和白山西部有阵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注意汛期出游安全。

  一、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出游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

  二、要谨慎选择户外活动。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景点。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更不要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

  三、遭遇险情及时求救。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退。

  四、旅途备好常用药品。汛期天气多变,容易引发各类疾病,要注意添减衣物并随身准备常用药品。到野外旅游时,注意涂抹防蚊虫药,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