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7月21日,2019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各行业体协的24支代表队的488名运动员,分为男女成年组个人及团体20公里竞走、男女成年组50公里竞走、男子青年组30公里竞走、男女青年组10公里个人及团体竞走、男女少年组10公里个人及团体竞走15个组别进行竞技。

  最终,来自内蒙古队的运动员许皓以1小时25分3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来自青海的齐吉卓玛以1小时35分4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青海运动员扎西杨本以3小时59分35秒获得男子成年组5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云南运动员李秋叶以4小时42分52秒获得女子成年组5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内蒙古运动员张尧以2小时12分20秒获得男子青年组3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云南运动员张家旭以41分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青年组1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山东运动员胡文超以42分1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少年组1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陕西运动员西日措以46分0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青年组1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山东运动员孙文华以48分0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少年组1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

  据了解,竞走女王刘虹等名将将在9月底参加2019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此次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对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的发挥将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长白山管委会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系统打造“旅游+”复合型业态产品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体育品牌战略,通过集中办好长白山全国竞走冠军赛、长白山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长白山林海雪地马拉松赛、中美中学生越野滑雪邀请赛和森林马拉松节、TNF100和森林公路自行车节等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激发“年年办赛事、月月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新动能、新活力。下步工作中,长白山管委会将继续加速旅游转型升级,加快了迈向运动旅游国际化新征程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