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花灿烂,果蔬飘香。7月18日上午,伊通第四届蓝莓采摘节隆重开幕。四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金紫鹰,副局长王志平,伊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春飞,副县长刘鑫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蓝莓采摘节主题为“莓林春水·如嘉惬意”,由伊通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伊通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协办。

  开幕式由伊通县副县长刘鑫主持。伊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春飞致辞。她指出,伊通具有丰富的农业绿色生态旅游资源,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县委县政府致力于将伊通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旅游商品生产基地,建设成为独具生态特色,展现文化魅力,充满无限生机,彰显美丽风光的长春1小时经济圈内最美节点城市及东北地区新的休闲度假旅游基地。

  赵春飞强调,近年来,伊通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乡村游产业不断扩大,产品质量日益提升,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伊通正在向着生态魅力县城的目标迈进。

  开幕式后,来宾及县领导一起参观了采摘节承办方的蓝莓采摘园区,并兴致勃勃地和游客们一起参加了采摘活动。

  近年来,伊通以“开展文化节庆活动,推动乡村旅游,提升产业品牌”为宗旨,以“采摘生态绿色果品,体验农村发展变化,享受淳朴乡村风情,赏识文化遗产神韵”为载体,不断加快伊通旅游资源开发,推动乡村旅游提速升级,促进全域旅游全面深入开展。

  据悉,吉林指尖财富商贸有限公司作为绿色农产品生产和休闲基地,勇于开拓市场,奋力担当作为,发展成为伊通“旅游+”的龙头企业。他们引进的蓝莓项目为脱贫攻坚富县裕民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该企业连续四年举办蓝莓采摘节,旨在以节庆文化活动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创建产业品牌,带动乡村旅游,加快伊通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步伐。

  各乡镇(街道)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和文化旅游中心主任;县直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以及涉旅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来源:伊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