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伴着愉快的音乐声,百合广场上正在保洁的三名园林人放下手中的工具跳起舞来,乐律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快速融入舞群,动感的音乐、幸福的笑脸、欢快的舞蹈,吸引游客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7月18日上午9点,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暨长春公园“幸福长春 百合香飘”观赏节在公园百合广场举行。长春公园的职工们表演的快闪舞蹈《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拉开了观赏节的序幕。

  接下来的百人大合唱、诗朗诵、腰鼓舞等节目的表演者全部来自公园游人,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在这座公园里,他们从心底里喜爱这座公园。他们不畏严寒酷暑,行走在公园的园路上,与不文明游园行为作斗争;他们不求回报,营造幸福和谐的游园氛围。他们把“爱”融化于表演中,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就是长春公园公园管家,他们的表演点燃了观赏节人们的热情。

  欢快动人的旋律,韵律十足的节奏,五彩缤纷的百合花海,构成了一幅最浪漫的画面,相信现场的你也感受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2018年吉林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李桂霞也来到现场分享属于她和她的家庭的幸福。2013年,因丈夫大病,昂贵的治疗费用及上有老下有小的重担全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原本红红火火的日子,一落千丈。2016年,在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扶贫攻坚战部署下,长春公园与她家结成对,为她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丈夫病情稳定,长春公园为其争取到工作岗位。几年里,帮助她发挥种植、养殖经验,乘着国家脱贫攻坚的好政策,通过勤劳的双手,收获幸福。

  还有两家爱心企业代表来到现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着爱心,传递着幸福。花开长春梦,香飘四季情。从今日起,长春公园百合广场的36500株百合花喜迎八方宾客观赏、留影。2019年,长春公园提升百合广场彩化绿化配植,在4月末将花坛中的旧球全部起出,移栽至百合广场周围的绿地中,将原来的1800平的百合广场面积增加了400平,总计达到了23个品种,2200平。广场还布置了花车,在周边绿地摆设音符和LOVE等铁艺造型为观赏节增加气氛。

  同时以百合花的为灵感,对今年的花坛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通过颜色和品种的搭配,在花坛中栽植出百合花的图案。今年共选择18个优良品种的新种球3万余株,分为红、橙、黄、粉、白五个色系,其中包括阿米哥、米诺黄、夕阳、正直、白特里昂菲特五个新品种。目前,百合已进入盛花期,持续到8月上旬都可以在长春公园赏花品夏。

  为了汇聚更大力量,加大扶贫力度,本次“百合香飘”观赏节,还设置了精准扶贫“诚信售水点”——无人售水,自觉投币,收益将捐给包保户。在百合花海衬托下,以百合观赏节为平台,践行“以人为本”工作目标,打造惠民公园、便民公园,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园林绿化成果,提升市民百姓的幸福感。展现市民在公园内乐享生态园林,共享幸福生活的画卷。“幸福长春 百合香飘”愿这片繁花似锦、暗香浮动的百合花海给您留下永恒难忘的回忆。长春公园将不负使命,汇聚智慧和力量,向着创建“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行!

(来源:长春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