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6月8日是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自觉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共同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由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通化市群众艺术馆(通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通化市博物馆、通化市科技文化中心、通化市文物管理所承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展”与“演”结合,既可以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类展演,也可以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项目陈列及成果。

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类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类展演

  此展区展示了松花砚雕刻技艺、长白山满族补绣、大安压榨豆油传统制作技艺、长白山靰鞡鞋制作技艺、长白山钩针编结技艺等传统技艺。

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项目陈列及成果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项目陈列及成果展示
松花砚雕刻技艺松花砚雕刻技艺
长白山满族补绣长白山满族补绣
大安压榨豆油传统制作技艺大安压榨豆油传统制作技艺
长白山靰鞡鞋制作技艺长白山靰鞡鞋制作技艺
长白山钩针编结技艺长白山钩针编结技艺

  走进通博·品味端午。端午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为迎接端午的到来,通化市东风小学通化市师范学院师生在科技文化中心亲手制作端午龙舟模型、五彩绳、香包。

  科技文化中心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开放 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周一、周二闭馆。

(来源:通化市科技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