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在集安公路口岸入境大厅,来自全国各地参加赴朝“五日游”的94名游客,在出境时不但感受到集安公路口岸“方便、快捷、高效、有序”的通关环境和通关效能,还有了新的惊喜,他们发现与出境时相比不用在人工查验通道排队候检了,在边检警官的引导下可以直接走自助查验通道自助通关,而且几乎不用排队,刷个护照、按个指纹、拍个照片就能快速通关。

  从今天起,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正式启用自助查验通道,“刷取证件、进入通道、采集指纹、比对面相”,出入境旅客只需简单四个步骤,就可以完成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最快6秒、平均8秒就能完成通关,用时仅为人工查验方式的三分之一,甚至只有四分之一。作为4月8日刚刚正式开通的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为了全面提升广大出入境人员的体验感,在国家移民管理局规定的“中国公民出入境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基础上,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改进勤务模式、积极优化查验流程,更是创新性提出了“保证95%以上的旅客等候办理边防检查手续时间不超过25分钟”的新承诺、新举措,基本实现了符合条件的旅客边检通关“零等候”,极大地提升了集安公路口岸出入境人员的通关效能。

  湖南游客陈先生说:“经集安出入境,在让我领略了朝鲜大美风光的同时,集安公路口岸宏大的建设规模、先进的查验设备、优美的通关环境、高效的通关速度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感觉这个口岸与南方发达地区的一些口岸相比毫无逊色,而且在有些方面更加出色,我要为集安点赞,衷心地祝愿集安的明天越来越好!”

  “真是太方便、太高效了!”游客们纷纷表示。

  据悉,集安公路口岸总投资2.8亿元,总占地面积10.28公顷,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是目前东北三省占地面积和建设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查验设备最先进、通关环境最优美、通关速度最高效的边境口岸之一。此次自助查验通道的启用,更是标志着集安公路口岸向智慧边检、智慧口岸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来源:集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