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来一次充满文化气息的春季之旅,那小浪今天推荐的去处一定包你满意。在春风中沐浴古典园林艺术,一起和小浪打卡长春德苑主题公园吧~

  “长春德苑”主题公园占地面积20.62公顷,由原朝阳公园升级改建而成。公园以道德教育为主题,以园林环境为载体,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与中华优秀传统道德理念融入古典园林艺术,实现了“德”与“苑”的完美融合。

  “长春德苑”是有多个出入口的开放式公园,全天供游人免费游览。这个季节,花开尚好,早晨可以去晨读,晚上可以去散步。公园采用的是新中式建筑风格,整体空间结构简约静雅,极具古典园林的魅力。园区景观布局包括“一堂、一苑、一轩、一廊、一阁、八亭、十二柱”,文化与美景融合而成。

  园区最高处是一座4层的仿古阁楼,取名“尚德阁”。登上阁楼顶层,整个公园的景观尽收眼底。园区内有环湖步道,行走于步道,既可步行健身,又能逐个欣赏到各处景点。

  园内还汇聚了众多古代圣贤的雕像,隔一段路便有几处木质座椅供游人休息。春日午后坐在长椅上发发呆,微风徐徐,别有一番意趣。

  德苑内有8座亭子,分别以“忠、孝、仁、义、礼、智、信、廉”命名。每个亭子旁都有一座情景雕塑,绘有代表这个字的一段中国古典文化小故事,值得细细研读。

  到“八亭”看一看,在“静思廊”歇一歇,“崇德桥”上吹吹风,沿“尚德大道”走一走……这个春天,在长春德苑享一次文化之旅!

  附长春德苑主题公园出游小指南:

  园区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7号

  公交线路:乘公交229路、238路、227路、156路、218路、255路、276路。

  开园时间:全天 (周一~周日)

  票价:免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