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奢岭草莓”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整合当地温泉资源,多措推进乡村振兴及双阳经济整体发展。3月17日,“吉林省第三届草莓大会暨第六届奢岭草莓温泉旅游节”在国信南山温泉酒店拉开帷幕,来自省、市、区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奢岭草莓自2010年开始种植,已形成国信、元昱、福新、晨光、奢爱等7个集中园区,面积达35万平方米。310栋草莓大棚,栽有红颜、章姬、幸香、丰香等品种。

  本届草莓节由双阳区人民政府、吉林省草莓协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奢岭街道办事处、区工商分局、区旅游局、区农业局承办;长春国信投资集团协办。主题为:踏春寻莓泡温泉,历时两个月时间,5月初结束。整个节庆共分“草莓体验”、“草莓展示”、“草莓大赛”三大板块,11项活动。

  其中,草莓体验板块设计有DIY草莓美食教学、媒体+旅行社近郊生态踏线游、国信地产草莓文化游及国信南山温泉酒店“秀草莓”活动;草莓展示板块有草莓生态集市、草莓特惠推广、“莓好双阳”书画作品展及农副产品展销会;“草莓大赛”板块有草莓体验赛、草莓评选及草莓摄影大赛。

  开幕式当天,共分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国信地产两个会场。不同于以往的是,在南山温泉,不仅可以品尝到新鲜的草莓,而且还有儿童DIY小草莓塔,在场小朋友可免费参与到手作草莓的体验中,大型草莓蛋糕、草莓布丁、草莓慕斯、草莓果冻等更是甜美且少女心十足的展示各种草莓创意美食。为迎合节庆,温泉内新增草莓牛奶泡池、草莓汁饮品。让来宾在粉色时光中,享受轻松愉悦的心情。同时,国信地产特设草莓游乐园,既可参观草莓科普展、游玩草莓淘气城堡;每周末还能参与草莓集市、草莓文艺课程等活动。

儿童DIY草莓蛋糕儿童DIY草莓蛋糕

  本届草莓大会上评选出的最佳草莓园区、金奖、银奖、优秀奖及“市民最喜爱的草莓”揭晓,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奢岭草莓小镇项目宣传视频也首次亮相。

部分获奖代表部分获奖代表

  此外,草莓节期间,众多企业推出了惠民福利:如国信南山温泉酒店(需凭券)温泉满3免1、客房满3免1;国信地产南山项目指定房源额外9.9折;国信现代农业、奢爱良蔬、果木子草莓采摘园出台草莓采摘8折的政策。

  唯春天不可辜负,奢岭草莓园令都市生活中的人们瞬间找到亲近自然的美好感觉。浓烈的春色不喧闹,双阳草莓及温泉静静的“芬芳”,也别有一番滋味!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相关领导接受采访相关领导接受采访

  (来源:长春市双阳区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