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长白山管委会各涉旅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假日旅游线路产品,统筹做好假日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协同开展假日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维护,全区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欢乐祥和、繁荣有序、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据统计,2019年春节(2月4日至10日)假日期间,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7337人次,其中自驾游者增多,吉林省、华东地区、港澳台游客数量有所增长。

  为做好春节假日游客接待准备工作,长白山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冬季旅游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和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相关部门领导实行24小时带班制度,身处景区运营、旅游安全一线,实地踏查,随时调度,及时处置各类问题。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长白山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

  长白山冬季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完善,山上观光体验、山下休闲娱乐的冰雪产品更加深入人心,尤其是长白山粉雪节的举办,冰上乐园、美人松灯光秀等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和居民,趣味性十足的冰雪娱乐活动受到欢迎。

  假日期间长白山景区全员在岗,高质量服务温暖人心,还使用春节问候语“过年好,欢迎来到长白山”。并保证景区在安全、卫生、服务等方面春节期间不走样,维护长白山高品质旅游形象。为了确保游客在景区内游览顺畅,景区工作人员还采取LED屏、广播等多种方式播放景区内即时实况信息,让游客及时了解景区内各景点及天气动态。

  假日期间,长白山景区诚信旅游服务不走样,景区管理范围内经营网点均能保证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不尾随兜售、强买强卖、市场秩序良好,游客满意度较高,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在除夕之夜对辖区旅游服务、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来源:长白山外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