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兔子图文团队来源:兔子图文团队

  为了给各位赛手更充裕的准备时间,又能充分领略北国冰雪世界的魅力,长白山·中国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将于2019年2月22日至24日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隆重举行,本次中国·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为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向国际汽车联合会申请认定注册的国际性区域赛事,赛事实行积分制,比赛路线确定为四个赛段:

  赛段1:也称为超级赛段,冰雪场地路面,AB道双车同时发车场地设有立交桥互通换道,长度约2.3公里,使用二次;

  赛段2:红石林场赛段,赛道全长60公里,其中行驶赛段20公里,特殊赛段40公里,在有形冰雪路上行驶,全部为有形路,路基为砂石,双向各使用二次;

  赛段3:红豆杉赛段,全长89.41公里,其中行驶赛段38.01公里,特殊赛段51.4公里,路面为原始森林冰雪穿越有形路面,弯道较多 ,难度大,双向各使用二次;

  赛段4:E2691爬坡王冲顶天池赛段,全长54.31公里,其中行驶赛段44.01公里,特殊赛段10.3公里,该赛段为少许冰雪以水泥为主有形路面,也是亮点赛段,海拔落差约千米左右,多回头弯,左侧为悬崖,因为具有特殊意义,所以把此赛段定位为最后一个赛段。

来源:兔子图文团队来源:兔子图文团队

  四个赛段均设在长白山区域内,比赛在长白山练冰雪驾驶技术,在磐石鹭鸶湖、住北欧别墅练林地驾驶技术,各位赛手享受冰雪竞技带来刺激的同时还能一览北国风光,尽享冰雪世界玲珑剔透的美妙。

  长白山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绝妙诗句尽情彰显此景的磅礴气势和恢弘壮阔。

  这里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等盛誉的旅游胜地,独特而神秘的原始森林,冰雪,云雾,熔岩林群,垂直林带等富有北国冰雪特色的奇景让人叹为观止。

来源:兔子图文团队来源:兔子图文团队

  众所周知,一场比赛中赛道的设计和规划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这四个赛段的设计思路,融合了专业竞技、安全考量、人文美景、交通便利等因素,让各位赛手充分享受长白山·中国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不同寻常的乐趣。

  2019年长白山·中国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联合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汽摩联运营公司,吉林奥博瑞体育赛事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共赛三天,四个赛段,特殊赛段全长约一百三十公里,最后会在天池主峰进行颁奖仪式暨闭幕仪式。

(来源:长白山外宣办 兔子图文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