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延边!2022年1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延边站)展示活动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举行。

  活动向延边人民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火种台及火炬手制服。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和平、团结、友谊、健康”奥运理念,营造了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2022年1月17日上午10时,象征“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照亮冰雪,温暖世界” 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飞扬”,由3名延边籍优秀冰上运动员代表护卫滑冰送进体育场。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3名运动员分别是1995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张冬香、2016全国冬运会青年女子组500米速度滑冰冠军石晓璇、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队员张珈宁。

  运动员们将火炬递交给现场领导嘉宾传阅、展示,最后由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将火炬放入主席台火炬展台,结束展示仪式。延边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洪庆在致辞中说:“冬奥火炬在延边展示,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延边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刚刚闭幕的延边州‘两会’提出深度融入全省冰雪旅游大环线。延边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多措并举做好冰雪旅游,让冷资源带动热经济,为新旅游的蓬勃发展注入冰雪魅力。”

  活动中,延吉市文化馆、延边体育运动学校人员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和速度滑冰表演。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延边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洪庆,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赵永浩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仪式结束后,现场的机关干部、群众依次参观了北京冬奥会火炬及火炬手服装。

  (来源:延边晨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