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长白山冰雪旅游资源禀赋十分突出,以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边境跨国、东北民俗等为代表的冬季旅游资源特色鲜明,发展冰雪旅游产业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

  随着沈佳高铁白敦段的开通运营,长春至长白山最快2小时18分钟可达,吉林省旅游“双门户”长春、长白山实现牵手。同时,沈佳高铁白敦段通过与长珲、京哈等高铁线路的联通,将长白山景区接入东北乃至全国高速铁路网,北京、大连、沈阳等城市与长白山景区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

  据了解,今年冬季长白山按照冬奥季、迎高铁、粉雪节三个核心事件,策划了“冬奥季·粉雪节 迎高铁·滑野雪”系列活动。沈佳高铁白敦段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继续发挥东北地区高铁成网优势,借助“高铁+冰雪旅游”新模式,打造更多客运新产品、新服务,进一步提高长白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沈佳高铁白敦段打造成长白山脉最美“冰雪旅游线”。

  (来源:吉林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