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冰雪情,共筑冬奥梦!延边冰雪活动即将启动!

  1.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

  时间:2021年12月末至2022年2月

  主会场:延吉市人民体育场

  第一分会场:布尔哈通河

  第二分会场: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

  第三分会场:万达广场

  活动:

  1.2021年第九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

  2.冰雪旅游节开幕式

  3.延吉市中小学生速度滑冰比赛

  4.延吉市中老年速度滑冰比赛

  5.延吉市社会组速度滑冰比赛

  6.第五届东北亚(中国·延边)冰雪汽摩运动嘉年华

  7.“工惠家”杯第三届高山大回转挑战赛

  8.高山大回转挑战赛

  9.万达冰雪嘉年华

  10.中国朝鲜族上元节

  2.第五届东北亚(中国·延边)冰雪汽摩运动嘉年华

  时间:2022年1月

  地址:延吉市布尔哈通河

  活动:举办第五届东北亚(中国·延边)冰雪汽摩运动嘉年华活动

  3.第七届中国·老白山雪村国际文化旅游节

  时间:2021年12月

  地址:敦化老白山雪村

  活动:今年的老白山国际文化冰雪旅游节,计划于2021年12月举办,涵盖冰雪观光、冰雪娱乐、特色民俗体验、木帮文化体验、歌舞文艺汇演等几大活动,全方位展示老白山冰雪旅游资源特色。旅游节开幕当天,老白山景区免门票。

  4.新年祈福节

  时间: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日

  地址:珲春市区、珲春防川景区、俄罗斯哈桑区、朝鲜豆满江地区

  活动:以“虎踞龙盘歌盛世 祈福纳祥迎新年”为活动主题,举办中俄互动跨年联欢会、防川村民俗巡展、迎新晚会、篝火晚会、民俗体验、燃放焰火、珲春河滨水公园冰雪游乐场开业烟火秀、灯光展、摄影展览、观看日出、新年祈福、升旗仪式及观众互动等活动。祈福节当天,防川景区早晨七点之前免门票。

  5.珲春市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初

  地址:珲春市内

  活动:举办珲春市速度滑冰邀请赛、雪地足球邀请赛、冰雪培训等多种全民参与的雪地休闲赛事。

  6.珲春河滨水公园免门票活动

  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月3日

  地址:珲春河滨水公园冰雪游乐场

  活动:珲春河滨水公园免门票,园内的冰雪游乐场设有滑雪圈、雪地电动飞碟、雪地迷宫、雪屋、冰雕、狗拉雪橇、冰上自行车、卡丁车、碰碰车等冰雪项目。

  7.屋舒里度假村冰雪大世界优惠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日、2022年1月31日至2022年2月1日

  地址:珲春市英安镇双新村

  活动:

  1.公安、武警、消防、医院、环卫工人、为疫情做出贡献的人持有效证件免费畅玩(套餐原价280元)

  2.节日期间一票通优惠打折为180元(套餐原价280元)

  3.持有健康码免门票、雪滑梯、冰爬犁、雪地转圈圈、雪屋餐饮等娱乐项目

  8.龙井市“健康吉林·乐动冰雪”系列冬季冰雪体育活动

  时间:2022年1月12日(待定)

  地址:龙井市

  活动:举办2021—2022年度龙井市“健康吉林·乐动冰雪”系列冬季冰雪体育活动仪式,开展拔河比赛、体验滑雪等活动,实现全方位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目标,积极开展具有龙井特色的全民冬季冰雪体育健身活动,打造贴近群众生活的冬季冰雪赛事,丰富冬季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推动发展冰雪产业,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有效促进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9.海兰江滑雪场体验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末至2022年2月末

  地址:龙井市(原海兰江滑雪场)

  活动:1.1米以下儿童滑雪半价

  滑雪场位于马蹄山露营地,距延吉市仅20分钟车程。占地面积200公顷,有初、中、越野、雪圈四条滑雪道。这里还是延边大学体育学院的滑雪教学基地,场地条件和设施颇为优越。

  10.第七届老里克湖赏雪节

  时间:2021年12月末

  地址:和龙老里克湖景区

  活动:每年12月末,“冰雪金达莱·童话老里克”中国·和龙老里克湖赏雪节在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老里克及暗河景区举行。组织开展游客集体摆拍、打雪仗、滑雪圈、雪地拔河、雪地足球、雪地迷宫等雪地趣味活动,推出雪地摩托、马拉爬犁、朝服试穿、围炉煮雪、森林厨房等冰雪体验项目,活动内容多样,节庆氛围热闹,深受户外活动爱好者喜爱。

  11.中国·和龙2021年第四届龙门湖冰钓大赛

  时间:2021年12月末

  地址:和龙市龙门湖

  活动:举办冰钓系列比赛,组织冰钓爱好者报名参赛。届时,开展开幕式及文艺演出、特产品展销、网红直播、“冷水鱼宴”烹饪表演、冰雪娱乐等活动。冰雪季期间,开展龙门湖冰钓亲子赛及体验活动。

  12.“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汪清县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

  地址:汪清县体育公园、汪清县蓬莱冰雪大世界

  活动:举办延边州业余雪地足球总决赛、汪清国际大众速滑邀请赛等活动,让群众体验冬季冰雪运动。汪清县围绕发展冰雪运动,推动“旅游兴州”战略,大力发展优势体育项目,积极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借助资源优势开展延边州业余雪地足球比赛,打造特色冰雪运动,推进“体育+旅游”建设。

  13.“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安图县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

  地址:安图县

  活动:举行冬季冰雪体育赛事、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冬季冰雪带来的乐趣,并可以参与到其中。安图县围绕发展冰雪运动,推动“旅游兴州”战略,提升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进安图“冰雪体育+旅游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冰雪运动。主要打造冰雪观赏地一块,冰雪游乐场一块,并开展大众速滑、短道速滑、雪地足球等多种体育赛事。

  14.奶头山村冰雪乐园开幕式

  时间:2021年12月25日

  地址:奶头山村冰雪乐园

  活动: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期间,奶头山冰雪乐园对开放,根据不同游客群体,推出两组套票、13项冰雪组合项。奶头山冰雪乐园项目以体验冰雪活动、朝鲜族民俗文化和林海雪原的抗联文化相结合,冰雪乐园项目繁多,有雪中高山秋千、冰雪摔跤场和冰上拔河的朝鲜族传统比赛项目,有传统冬捕、射箭场、冰上足球,还有ATV穿越林海、雪地CS、雪洞火锅,观赏长白山的原始森林美人松美景,感受民俗传统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除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游玩活动,延边特色酒店和民宿也推出优惠活动和体验活动、防川民俗风情酒店优惠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2月16日

  地址:敬信镇防川村

  内容:2021年11月16日至12月30日,防川民俗风情酒店推出客房半价优惠活动。民俗风情酒店位于防川朝鲜族民俗村,该村位于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部,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被誉为“东方第一村”,所有居民都是朝鲜族,其民族文化内涵浓郁,现仍保留着原有的文化气息和民族特色。

  和龙市民宿体验活动

  时间:全年

  地址:和龙市金达莱村、光东村、延安村

  内容:金达莱村位于和龙市西城镇,是集旅游、休闲、体验、农家乐为一体的特色朝鲜族民俗村,可同时容纳700余人入住。村内有金达莱文化苑、民俗风情园、元池地窖辣白菜基地、庆典广场等多处特色景点。游客在这里可看美景、住民宿、品美食、赏歌舞,亲身参与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活动。

  光东村位于和龙市东城镇中北部,朝鲜族民宿依托良好的田园风光、绿色有机产品资源、朝鲜族民俗民风,打造以水稻种植、民俗体验、特色餐饮、歌舞表演、服饰展示等为主要特征的集多种观光、体验于一体的朝鲜民族旅游村庄。现有60间不同主题风格的特色民宿,可同时容纳400余人入住。

  延安村位于头道镇。延安村在稻田边打造旅游综合体和特色民宿,使游客体验朝鲜族农耕文化和稻田文化,现有规模民宿40间,可同时容纳250余人入住。依托文旅热、研学游等功能定位,延安村已发展成为乡村旅游新亮点。

  (来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