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小长假即将到来,登山、赏月不能少,看看小浪的推荐,择一处放松身心!

  莲花山——这里拍出花海美照

  这里群山环抱,景色清幽,头顶是碧空万里,脚下是曲折小径,铺设的丛林栈道和木桥有急有缓,一步一景。

  除了莲秀峰森林公园可以爬山外,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内,还可以赏百花争艳,看蜂飞蝶舞。

  种植花卉有7个色系、13种颜色渐变,花海品种达27种!

  真是疑似彩虹落九天,犹如彩练舞翩跹。

  自驾路线:长春市内可走东自由大路—长吉南线—雪场西街即可到达莲秀峰森林公园;可走东方广场—东自由大路—龙双公路前行约5公里到达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花海

  公共交通:坐公交到人民广场—101路公交—蒋家终点下车—打车到莲秀峰森林公园或花海

  长白山——这里离天空很近

  长白山是鸭绿江、松花江和图们江的发源地,也是中国东北的最高峰,海拔为2691米,时有雾蒙在天池上漂浮,蔚为壮观。

  孤峰拔起,云海缭绕,极目远眺,心旷神怡,好像所有的烦恼都飘散了。

  长白山及其天池、瀑布、高山花园、林海等景观都十分壮观且雄伟,一定会让你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长白山脉的“长白”二字,还有一个美好的寓意,即为长相守、到白头,代表着人们对忠贞与美满爱情的向往,这个中秋,不妨带着爱人一起去爬长白山吧!

  自驾路线:长春—二道白河—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公共交通:长春高速客运站—松江河客运站—二道白河客运站—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拉法山——这里看山峦起伏

  位于吉林省蛟河市城北15公里处,以雄伟险峻、古洞清幽、怪石嶙峋、花木奇秀、四时果异、趣味无穷的自然风光著称。

  远望山峦突兀,拔地而起,如九只巨鼎,入山是峰回路转,清幽佳绝,秀色引人入胜。

  其中,有一奇洞,名叫穿心洞,洞内平坦宽敞,似一座天然大礼堂,能容纳千余人。东、南、西三面洞口,可分别观日出、日落和云海三大奇观。

  秋日,安静的山林里,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五彩斑斓,远望众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自驾路线:长春—蛟河—拉法山

  公共交通:长春站—蛟河西站—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

  朱雀山——这里品山情水意

  吉林市有四座名山,很多游客认为朱雀山是四座山中“唯一一座需要用双手来辅助攀爬的山”

  朱雀山主峰寻梦峰海拔817米,峰峦层叠、山势峻峭、孤峰入云、岩石奇巧,瀑布潭间如飞龙串珠。除了山,还有丰满大坝清晰可见。山相抱,水相连,山情水意,使人陶醉于自然之中。

  自驾路线:长春—吉林—朱雀山

  公共交通:长春站—吉林站—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

  吉林北山——这里听钟鼓齐鸣

  北山位于吉林市城区西北,主峰西峰海拔高270米,两峰间有拱形石桥相通。

  东山腰有一座结构精巧,斗拱飞檐的“汔雪堂”,建于清末,是关东著名寺庙园林风景之一。

  自驾路线:长春—吉林—北山公园

  公共交通:长春站—吉林站—807路(新山村方向)德胜门—北山公园

  肇大鸡山——这里人在云中走

  位于吉林市东南55公里处,肇大鸡山海拔1257米,远观巍然矗立如伞状,周围群峰耸立,沟谷交错,浑然天成。秋日,在这里看雾、看日出相当惊艳。

  自驾路线:长春—珲乌线—西哈线—省道205—景区

  自驾出行,几点注意事项千万牢记!

  1、高速出行早准备: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胎压、制动液、机油、油量等情况,避免在高速公路上“抛锚”等情况的发生。

  2、交通法规要遵守:中秋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平时大幅增加,重点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各位司乘人员需要注意的是,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数据统计,注意力不集中、行车间距过近引发了大量的追尾、刮擦,以及多车相撞交通事故。请务必小心驾驶,尤其是新手或感到疲劳时,以及在出行、返程高峰时段、路段。

  3、事故处理别惊慌: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开启双闪灯、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并迅速退出防护栏外,然后报警或者自行协商处理。

  4、违法车辆莫乘坐:请广大乘客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车,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