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假期,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假期出行安全。

  一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及旅游活动场所疫情防控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自身防护。

  二要合理安排旅游行程。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交通工具。及时关注目的地天气变化,合理规划旅游线路,避开拥堵时段和路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三要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结合自身情况,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认真阅读项目提示,听从指挥,严格遵守操作规范,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遭遇险情及时求救。

  四要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遵守公共秩序,爱惜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注意食品和饮用水卫生,提倡勤俭节约,注重理性消费。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合理合法维权。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