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的春城,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大剧场里,旋律激荡,舞姿悠扬。

  2021年9月15日9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吉林省第二届群众舞蹈大赛暨全省“群星奖”选拔赛正式启幕。

  此次大赛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文化馆承办,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惠民,文化为民”为办赛宗旨,以繁荣我省群众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我省文旅融合成果为办赛理念。

  赛事自2021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的广泛响应和热情参与,经过各地层层选拔,共有 16个优秀作品,近300位选手入围决赛。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群众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省各地(市、州)文化艺术馆同行们到现场观摩了比赛,国家文化云平台对决赛实况进行了全程直播和录播。

  此项活动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献礼,也是对近年来我省公共文化辉煌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国家文旅部“群星奖”比赛推选优秀作品,是吉林省文化馆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一次具体体现。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