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烟缭绕,清波碧浪,婉转萦回……入夏以来,一片珍贵的“水面”出现在长春北部的伊通河北北段,为城市增添了几分柔美。

生态新画卷 滨水新地标

  生态新画卷 滨水新地标

  工程负责人介绍:伊通河北北段起点四化闸,终点万宝拦河闸,河道长度约13公里,治理范围14.82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水生态治理、环境提升工程、防洪提升改造和交通完善工程等建设内容。

  根据伊通河综合治理总体规划,北北段定位为湿地生态段,将打造成为长春北部绿色宜居的“生态轴”和美丽长春的“景观带”。通过对带状生态滨水景观的打造,实现“生态廊道、文化休闲、经济创收”三大功能,使这条来自自然的生态之河、体验风情的文化之河、充满创新的智慧之河成为未来长春新兴产业、商务科研、文化休闲和生态雅居的滨水新地标。

  移步异景 流连忘返

  广场景观与CBD超高层建筑遥相呼应,文化交流、文化展示、活动聚集、科普教育、运营管理等功能一应俱全……

北湖吾悦广场北湖吾悦广场
龙翔广场龙翔广场

  在伊通河北北段,北湖吾悦广场与北湖湿地公园、龙翔广场、龙翔商务中心形成了一条景观轴线。滑板场、康养运动公园、养生岛、雾凇岛等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伊通河北北段改造理念超前

  工程负责人介绍:伊通河北北段综合治理项目采用了“流域规划、综合治理、人水和谐”的治河理念,工程完成后将在极大程度上保证伊通河的防洪安全,提高伊通河流域内污水收集率,改善流域内水体水质、完善滨河生态系统、加强河道自净能力。

  伊通河北北段的改造不仅可以进一步完善长春市的绿化系统,为城市居民创造良好的休闲娱乐条件,而且还具有美化城市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经过合理建设后将最大程度地发挥它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

  绿色宜居的“生态轴”;美丽长春的“景观带”;产业升级的“动力源”;防洪安全的“生命线”……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

  伊通河北北段与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傍水相依,在区域内已形成了不可复制的绝佳湿地区域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旅游之处,而周边的龙翔国际商务区、吾悦广场将为八方游客提供洽谈交流之所。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