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生态环境部通报今年1-6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名列第六位,环境空气综合指数和空气质量一级天数均为有监测数据记载以来同期最佳。

  据生态环境和气象专家分析,今年以来,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向好,有62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低于50。空气如此清新的长春,有哪些好玩的?一起来看看吧!

  1、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位于长春市核心区,占地面积92公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目前景区汇集了来自世界2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件(组)艺术作品,其中室外雕塑460件。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内的雕塑作品或唯美曼妙、或气宇轩昂。这些作品虽来自国内外的不同地方,出自不同的艺术家之手,却都贯穿着艺术家们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理想的追求。艺术,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雕塑,是艺术家们对生活的反映和情感的表达。行走其间的我们大可尽情感受艺术的魅力。

  2、 南湖公园

  长春市南湖公园始建于1935年,公园总面积238.6公顷。 南湖公园不仅是一座以植物景观为主的自然生态公园,更是一个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水体观光和植物观赏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阳光照亮湖面带来夏日如梦般的光景,在这里可以畅快呼吸、可以泛舟湖上、可以欣赏静谧夜空下的通明灯火……

  3、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96.3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6%。夏季的净月潭,繁花盛开迷人眼,林中鸟鸣扣心弦。青山绿水,海阔天空。

  4、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一个可以听故事的好去处。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甚至是照进这里的阳光都有它的故事。

  平日里这儿静静的,鸟儿立在枝头啼鸣歌唱。猫打理着自己的毛发,透着阳光,目光所及,皆是安逸。但这安逸背后,博物院里每一个物件都是沉甸甸的历史,快来这里开启文化之旅。

  (来源: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