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感受满满的正能量,体验乡村的美丽风光。莲花山红色旅游攻略来喽,赶快收藏!

  东北人民解放军第一前线指挥所

  地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劝农山镇同心村李家屯

  李家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却在解放长春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解放长春的“中军帐”、东北人民解放军一兵团第一前线指挥所就曾设在这里。

  73年前,十万大军兵临长春城下,百余位人民解放军将领云集于此,历经5个多月的运筹帷幄,让长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得以和平解放,回到人民怀抱;73年后,指挥所旧址得以保护性修缮,成为汲取信念和力量的红色基石。

  到解放长春第一前线指挥所旧址,不仅可以参观作战室、将军起居室、地下防空洞、碉堡等,还可以在这些历史“教科书”中,追忆那段红色岁月,感受满满的正能量。

  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天定山民宿区

  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坐落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天定山民宿区,占地25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00平方米,其中主馆建筑面积4680平方米,配套设施建筑面积13120平方米。

  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分为两层,展览区集中在一层,面积达2000平方米,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共设有三个主题馆,分别为中国共产党党史馆、吉林党史与社会经济发展史馆、党性教育与基层党建馆。

  (来源:长春莲花山国际商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