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行了“花海繁星,绿野寻粽”端午山地喜乐会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第二届青山花海节开幕式,这也是2021年吉林市避暑消夏节系列活动之一。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的夏天,不一样的精彩。近年来,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坚持四季运营,为客户提供四季山地度假体验,其中夏季的青山花海打造已经初具规模,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网友拍摄的花海照片在自媒体平台上纷纷霸屏,将这里定义为吉林小瑞士,东北普罗旺斯,去年的青山花海摄影大赛,吸引了近千名摄影爱好者参与,将青山花海美景定格,将美丽家乡传播到世界。开幕式上,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为去年摄影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并发布了今年的评选规则。

  据了解,大青山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原生植物75科243种,涵盖蒙古栎、裂叶榆、毛百合、紫椴等植物,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邀请北京大学刘华杰教授撰写《青山草木》一书,收录大青山所有植物介绍。一座青山,一季滑雪,三季赏花,我们在保留原有植物外,还栽种观赏性强,适合东北生长的宿根花卉,如小雏菊、金光菊、雪菊等,不仅可以观赏,还具有经济价值,我们围绕植物开发了系列文创衍生品,如雪菊茶、蒲公英根茶、小雏菊T恤、植物书签等,得到游客喜爱。另外,以《青山草木》为教材,开展自然博物认知课程,打破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与自然对话。让孩子们在探索自然奥秘中,了解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爱护我们的地球家园,成为一名真正地“地球守护者”。今年夏季,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青山花海面积已全新升级,由30万平米扩大到60万平米,品种从20余种增加至30余种,不同花期,月月惊喜。六月主题花:雏菊、七月主题花:野百合、八月主题花:金光菊、九月主题花:马鞭草、十月主题花:波斯菊,几十余种山花将在这里旖旎绽放,花期从5月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面积更大,分布更广,品种更多,观赏性更强,按照月份争相盛放。青山花海节的举办,不仅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也为吉林市2021年消夏避暑节提供一条避暑精品路线。

  据介绍,端午假期,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现场举办青山花海摄影展、文创市集、非遗手工匠人互动、端午喜乐会、山谷音乐会、家庭清爽泡泡趴、激情欧洲杯啤酒烧烤节、王子日式婚礼市集、山谷音乐会等20多项精彩活动。为吉林市假日旅游提供丰富内容。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