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2日,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办“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吉林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专场文艺晚会。

  这是吉林市首次举办“非遗”专场文艺晚会,晚会导演组以传统舞蹈、传统音乐、传统戏剧、曲艺类非遗项目为基础,发挥传承人特点,以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为主题,编排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

  现场播放吉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片《守望传承》之后,开场舞蹈《秧歌情》,以及满族石氏鼓乐《盛世赞歌》、王派快板书《红船精神代代传》、蒙古族舞蹈《蒙族儿女热爱党》、古琴演奏和太极表演《国之韵》、满族旗袍展示及歌曲弹唱《满珠穆昆爱满乡》等“非遗”节目相继亮相。

  晚会以“非遗”传统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营造了“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伴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晚会在《各族人民心向党》优美的舞姿中落下帷幕。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