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吉林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吉林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精心组织的第二十届吉林市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于2021年6月12日至13日在吉林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本届文化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为主题,全面展示吉林市朝鲜族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将进一步推动吉林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林市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是集朝鲜族文化展演展示、体育竞技、观赏娱乐、民俗美食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群众节庆民俗文化盛会,被中国节庆文化年会评为最具民俗价值、最具传承意义的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已成为吉林市重点品牌广场文化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朝鲜族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之一。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致辞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致辞

  本届文化节将举办大型朝鲜族广场集体舞展演、吉林地区朝鲜族中小学文艺专场演出、吉林市朝鲜族歌手大赛、朝鲜族中老年舞蹈大赛、朝鲜族器乐展演、吉林市朝鲜族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展、朝鲜族民俗体育赛事以及朝鲜族文化风情展示等十五项活动。自5月份起,文化节的预热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完成了一系列朝鲜族舞蹈、歌唱、体育赛事等活动的初赛、复赛环节。民俗文化节期间,同时举办“首届朝鲜族辣白菜文化节”。

  每逢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举办之时,现场节日气氛浓郁热烈,广大朝鲜族同胞们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吸引了来自各地的群众和游客广泛参与和欣赏。随着民俗文化节内容的不断充实丰富和节庆活动举办水平的提升,吉林市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必将成为越来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民族文化盛会。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