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朱广权、李思思、闫学晶为推介家乡旅游倾情发声。6月10日“到吉林‘森’呼吸”吉林省夏季旅游产品,系列创意短片全新上线!

  这部系列宣传片以吉林省的公路、山峰、红砖、花朵为“第一视角”,串联起吉林省乡村游、边境游、红色游、高端度假游四大类文旅产品,为广大游客呈现山之俊美,水之灵韵,人之丰富的魅力吉林。

  短片创意独特,配音阵容更是强大,著名演员王刚、央视主持人朱广权、央视主持人李思思、二人转表演艺术家、演员闫学晶,四位吉林省籍明星及主持人分别为片中公路、山峰、红砖、花朵配音,让观众在“声临其境”中认识吉林、了解吉林。

  《行走在吉线》王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是公路,家族编号G331,铺展绵延可达上万公里。而我,只躺卧在1438.7公里的吉林边境线上,与鸭绿江、图门江日夜为伴,串联也守护着依江而展的座座边城。

  清晨,这片土地上迎来祖国的第一缕阳光,它穿透长白的无边林海,冲破常年盘踞在天池上的雾气,唤醒那些你不曾见过的可爱生物,听说奇石飞瀑同样绝美,山水画廊无比壮丽,池水倾泻蜿蜒汇聚,乘轻舟泛于江上,与梭鱼腾跃出水的瞬间擦身,在正午的暖阳里漫步辽阔草场,和牛群嬉戏,都是足以心驰神往的体验。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感受,但很向往。

  我隐约听见悬崖栈道上人们的欢呼,百年部落里飘出的阿里郎,塔山公园的至高处向对岸发出的问候,感到寂寞的时候,滔滔江水与我谈天说地,这些足以安慰我。如果你有兴致走到我的尽头,来到云峰水库上游,那里的葡萄整日沐浴阳光,他们会教你,如何传递纯粹的浪漫,远处的油菜花海,会告诉你别样的风情, 这些都是我和轻风的秘密。而我,始终在这里。

  我是王刚,吉林很美,我在等你!

  《滑雪场的夏天》朱广权

  我是山,每年冬季,当粉雪落在我的身上,一切就成了你熟悉的模样。可是夏天非常的调皮,它把你痴迷的纯白全都收起,挥手一撒,换成了漫坡的绿,雪道,变成了草场;风起,扑面而来的不再是粉雪,而是花香。长白山顶的雪还在,环绕你的,却是22℃的清凉,这就是夏天的滑雪场,我的专属收藏。

  此时的空气里多了些温润,那是因为森林释放的负氧离子,反复跳跃在你的一呼一吸间,与你共同醉氧的还有正在挑战未知的骑行者,丛林穿越,是勇敢者的游戏。在这样的季节里,你可以继续与风竞速,只不过是在天上,从这个角度,俯瞰你驰骋过的滑雪场,是不是不太一样,那些冬天里没法完成的事儿,现在都可以!比如,躺在草坪看星光,和萌宠过家家,在白桦林间问候远方,给撒欢儿的孩子,再添些花样,钻进人群,把青春绽放。这里有你熟悉的精致、温柔和浪漫,还有只在夏天才能遇见的模样。我是山,绵延在吉林大地上,我就在你身旁,为你送上22度的清凉,和我私藏的滑雪场!

  我是朱广权,吉林很美,我在等你!

  《吉林光辉印记》李思思

  我是一块红砖,黑色的泥土弥漫的硝烟锻造了我。当这首曾经传唱在白山松水间的旋律再次响起,“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东北抗联十四年,重现眼前。“一粒粮食一滴血”,我看着抗联将士爬冰卧雪,与天斗,与敌斗,用生命铸就“勇赴国难、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抗联精神。

  我永志不忘,杨靖宇将军忍饥挨饿,宁死不屈,直至在濛江(杨靖宇)向侵略者射出最后一颗子弹。我满怀欣慰,见证着后来人在这里立下庄严誓词,以忠贞信仰,践行革命先辈的红色向往。我站在猫耳山上眺望远处,四保临江的会议桌旁,仿佛紧张急促依旧,一道道红色的指令从这里发出。成千上万名战士浴血奋战,“辽吉功臣、四平名将”马仁兴、“不死的英雄”王西兰,他们的名字镌刻于人民心中,伫立精神高地,照亮前行方向。国境大桥经过岁月磨洗,雄伟如初。我洒下醇香的美酒,一如为当年最可爱的志愿军战士远征饯行,他们唱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吉林的红色早已融入江河血脉,是滋养,是传承,是指引,是希望山水之城、丰饶之城、英雄之城、幸福之城,一个全面振兴、欣欣向荣的吉林,期待与你共赴红色之约。

  我是李思思,吉林很美,我在等你!

  《乡约·22℃的夏天》闫学晶

  我是开在吉林大地上的一朵花,被东方的第一缕阳光叫醒。不服,是我天生的性格。寒冬中蓄力,谷雨里发芽,22度的夏天里火热绽放。扎根在这片肥沃的黑土地上,与稻穗相伴,看满地金黄。枝头喜雀叽叽喳喳闹着,海兰江畔,一浪掀过一浪,那是风吹稻花香; 查干湖面,一尾撵着一尾,听号子悠扬。

  吉林的夏天,到处瓜果飘香,洮南的西瓜,长白山的蓝莓,从田间到果园,挂着露水等你品尝。伴蛙声入眠,听虫鸣起床,推开窗跟远处的山打个招呼,满眼青翠,神清气爽。迈过村旁的小河,粗犷的东北汉子,田间耕作、湖面洒网,把收获的喜悦和幸福,热腾腾地端上饭桌。开江鱼、铁锅炖,配上水灵儿的蘸酱菜,哏啾的大煎饼,那叫一个香! 你发现没?我跟其他地方的花有点儿不一样,走近点儿,你会更稀罕我的热情、奔放!这就是我和我的家乡,在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

  我是闫学晶,吉林很美,我在等你!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