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京城繁花盛放,万艳吐蕊。“‘京’彩吉林”文旅特色产品展览展示活动“京”喜亮相北京市国际饭店。在骄阳似火的北京夏日吹来了清爽的吉林夏风,再次勾起了来宾们对吉林省的向往与遐想。

  走进吉林省文旅特色产品展区,旅游商品、文创产品、非遗制品等目不暇接,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带给现场来宾惊喜不断。

  在长春市展台,红旗车模、松花砚、长春电影制片厂百部经典影片合集、长春世界雕塑园雪雕模型等展品凸显了汽车城、电影城、森林城、雕塑城的魅力。

  在吉林市展台,满族文化氛围浓郁。展出的乌拉满族火锅器具、乌拉御酒、乌拉草制品、山野珍品等商品,很多获得过全国旅游商品大赛的金、银、铜奖,吸引了大量来宾驻足、洽谈。

  四平市展台带来5大类40多件展品,最具代表性的有陶瓷制品以及特产的杂粮杂豆、山珍木耳等。

  辽源市展台,30多个品种的旅游商品、非遗产品、文创产品进行了整体展览展示,凸显了辽源梅花鹿之乡、棉袜之乡、农民画之乡、剪纸之乡的特色。

  还未走进通化市展台,扑面而来的酒香便让人陶醉。通化市带来了最具特色的通化葡萄酒,现场来宾品尝后赞不绝口。

  吉林省的人参驰名中外,白山市本次带来的人参、蜂蜜制品也是相当受欢迎。据介绍,“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于6月-9月期间举办,本次展示也为北京游客带来了“白山之夏”精品旅游线路。

  松原市展台“渔猎文化”氛围浓郁,展出的鱼皮工艺品极具特色,鱼皮钥匙链、鱼皮书签、双鱼挂件、鱼皮项链……展现了松原冰雪渔猎的独特魅力。

  燕麦除了吃还能做什么?白城市展台的展品把“燕麦”摇身一变变成了日化产品,晶莹剔透的香皂、水润细腻的面膜、护肤的精华等都透着浓浓的燕麦香,既环保又健康。

  “美食天堂”延边带着众多美食组团来到了展示活动现场,酸甜可口的辣白菜、香辣过瘾的萝卜条、清爽的大冷面、口感顺滑的温面……让来宾们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还没等走到长白山展台,来宾们便被大名鼎鼎的长白山“天池水怪”所吸引。从憨态可掬的布艺玩偶、文创摆件,到箱包挂饰、收纳笔筒,随处可见“天池水怪”的踪影,当然还有“重磅展品”——长白山·火山熔岩。

  去过梅河口的人一定对那里的梅河精酿记忆犹新,因为精酿啤酒只在当地可以买到、喝到。而本次展示活动梅河口把精酿啤酒搬到了北京,让游客们可以一饱口福!

  除了这些精彩展品“京”彩吉林的夏日盛宴还有很多,等你来一一体验~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