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炎热的天气,坐在树荫下谈天说地,简直就是最幸福的事了,So~端午节来莲秀峰森林公园爬山纳凉吧!重点是门票免费哦~收好下面这份穿搭指南让你爬山也可以仙气飘飘~

  “辣妹”look穿搭指南:防晒服+吊带+半身裙+帆布鞋=青春又活泼

  说到夏天,大家脱口而出的肯定是“热!热!热!”所以去爬山美丽和清爽兼得是最好!防晒服避免晒伤,吊带够凉快,半身裙够靓眼,帆布鞋轻便不累人,这一身“辣妹”look搭配莲秀峰森林公园的郁郁葱葱,活力满满,超出片!

  “仙女”look穿搭指南:碎花裙+编织包+小白鞋=温柔又气质

  爬山途中,阳光透过枝丫,折射出点点光斑,撒到人们肩头,满满的都是诗情画意。穿一身碎花裙,手拿一个编织包,脚踩一双小白鞋,和四周浪漫清新的氛围更合得来,是仙女出街无疑!

  “工装”look穿搭指南:宽松白T+工装裤+渔夫帽+运动鞋=cool~

  办公室坐久了,运动指数直线下降,外出登山想要舒适又好看,这身“工装”look最适合不过了,集休闲、舒适、美丽于一身,分分钟登顶莲秀峰森林公园不是问题。

  看完这期的爬山时尚攻略,相信你们一定穿搭不愁了,但是夏季爬山好处多,登高的要点还是要谨记。

  一、防止中暑

  夏天本来温度就比较高,再加上登山产生的热量,很容易引发中暑,尤其是未能及时补充体内损失的水分和盐份时,容易发生热昏厥。所以登山途中,要注意避免体力消耗过大,注意休息节奏、保持体力,尽量选择阴凉的线路。

  二、注意登山时间

  夏天登山不要选择太阳最灼热的时候,最好是在早上到正午之前或者下午到傍晚的时间登山,天气不至于太炎热,以免中暑。

  三、补充水分

  夏天天气热,出汗多,水分流失较快,所以要及时补充水份,爬山前要喝适量的水,可减轻运动时的缺水,爬山时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最好是选择功能性饮料、淡盐水和矿泉水,多次少饮,切忌过多饮用冰水,造成肠胃刺激,造成肠胃负担。

  四、循序渐进

  爬山前应做些简单的热身活动,爬山的高度和时间应根据自己的体力和平时活动情况而定。如果感觉疲劳,或者有心慌、胸闷、出虚汗等,应立即停止运动,就地休息,千万不可勉强坚持。‍

  (来源: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