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万福街南阳路端,有一座景观门,起底的石座上伫立着红色廊柱,金色匾额与边缘带有民族气息的镂空线条彼此呼应,上书“万福街关东文化商业街”这仿佛是一扇“时光大门”推开它便能触碰到浓浓的关东韵味……

  这里曾经是条商业老街,在旧城改造项目中摇身一变,成为关东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碰撞融合的时光通道。

  沿着景观门一路向北走,闯关东而来的“阿福”将用他的一生来阐释关东文化:手提茶壶招揽生意的店小二,手持锤子打铁的匠人,一组组雕塑、小品生动地回放着“阿福”的记忆……

  戴着墨镜逛街的少女,拿着智能手机自拍的年轻人等雕塑作品把时尚、摩登的现代生活嵌入其间。

  这条全长约900米的文化商街,以“福”为主题。通过闯关东系列铜制雕塑、东北民间十六怪铜板浮雕等诠释着两种文化的融合,两个时代的接续折射出不断繁衍的民族历史和生生不息的文化变迁……

(来源: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日报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