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在第11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吉林市文广旅体系统上下联动,为广大市民群众“烹制”了一道道美味动人的“惠民大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绝对让人“大快朵颐”!

  吉林市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将在当日,推出公益惠民旅游宣传、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通过公益性文艺演出,旅游助老助残等活动载体,进一步释放旅游市场潜力。

  期间,吉林市旅游企业将推出近百项优惠活动,各旅行社推出5.19惠民优惠线路,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对外免门票;龙潭区内博物馆免费开放;莲花山原始森林公园免票。届时龙潭山公园、鸣山绿洲景区、安山梨园也将免费向群众开放。

  为向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致敬,5月19日当天,官马溶洞景区、莲花山原始森林公园向他们免费开放游览;拉法山国家森林旅游公园景区、官马溶洞景区等半价。其他像神农温泉、圣鑫庄园游园、圣鑫水世界等景区都有不同程度的打折和降价优惠,同时,吉林市意禾田生态家庭农场伴有寒地胎菊、新鲜蔬菜等好礼相送。

  旅游惠民还表现在助老助残方面,届时将对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将军、老战士、退役军人实施旅游奖励。如游春光农家院,个人免费就餐;住柒月民宿,5折优惠;游壹田•拾光乡宿;赠送伴手礼等。另外,残疾人和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官马溶洞景区、莲花山原始森林公园免费游览。

  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人物也可享受以上不同程度的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助力旅游发展,将进行多场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也将扩大开放,包括图书馆免费开放,水师营博物馆提供免费讲解服务,莲花山原始森林公园、东北抗联红色文化展览馆、杨靖宇砥命地广场等全天候免费开放。

  5.19“中国旅游日”精彩轮番来袭!一大波文旅体惠民活动等你来打卡!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