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龙井市依托海兰江沿岸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建设海兰江文化旅游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打造集沿江景观、水上运动、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海兰江码头文化区,预计今年11月完工。

  该项目总投资2.44亿元,新建展示与传承朝鲜族民俗文化的文旅展示中心、有助于加快不同群体和阶层互动融合的创新创业中心(孵化器)3300平方米,沿江文旅展示中心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水上乐园4700平方米以及游客服务中心、景观餐厅、辅助用房、零售餐饮、水上餐厅、配套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项目建成后,不仅有供大中小型观光船停靠的水岸游船码头、可开展各种水上游乐及竞技活动的金达莱欢乐水世界水上乐园、可供亲子互动的儿童水上乐园,可享受美食美景的水上餐饮区、水岸烧烤区,还有环境清幽雅致的亲水栈道、筏钓平台、景观浮桥、户外生态运动拓展区、生态湿地等相关配套设施,让大家在美景中尽情畅玩。沿着江边,还将新建一条“可行、可骑、可跑”且景观错落有致的长13公里沿江慢行系统,人们可漫步江边欣赏美景。

  截至目前,停车场场地已平整,沿江文旅展示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基础工程已完工,预计今年11月份全部完工。

  (来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