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机勃勃的时节,空气里满是香甜的味道。每到一处游玩、参观,你是不是总想带点有特色的东西?春天的伪满皇宫博物院里,丁香、榆叶梅、芍药、玫瑰、桃花、杏花、海棠等争相绽放,不只用颜色装点着这个浪漫的季节,而且香气四溢,沁人心脾。

  拍张美照,您可以把绚烂的花朵“带”回家。可如何回味这醇厚的味道呢?小吉悄悄打探到,拥有20年文创历史的伪满皇宫博物院上新啦!由长春植秀文旅发展中心研发的包含8种复合香型的香氛产品将于近日正式面世。这套香氛礼盒让你可以把“御花园”带回家,周一到周日每天一个味道不重样,还额外赠送一个味道,这“彩蛋”惊喜不?

  图为样品,正式上市的实物更精美。

  8款小香水分别有个好听的名字——自然香水、记忆的味道香水、浮世绘香水、小碎花香水、和风香水、樱花树下香水、正月便当香水、小清新香水。每支都十分小巧,4ml的精致净含量也更适合女生放在包包里,你虽然带不走满园花草,却可以带着满身花香,把“御花园”的香气随时随地带在身上。正品包装融合了国风特色,前调、中调、后调的味道集合了东御花园和西御花园里的香型。

  因为包装像一本本书,因此它也有个诗意的名字:御花园香氛图书馆礼盒。与很多其他博物馆文创产品不同的是,伪满皇宫博物院的“香气”十分亲民,售价仅需58元。据了解,“五一”期间您就可以把这些香气带回家啦!

  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可不仅仅只有这些。溥仪一生喜爱养生,中医水平了得,他不仅有自己的中药房,养生也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伪满皇宫博物院通过当时的菜谱记载,找到了溥仪最愿意喝的饮品,不仅有详实的信息讲述这种代茶饮是怎么做的,还有原料配比等。于是,现在你也能尝到这个名为“五汁饮”的饮料了。

  五汁饮究竟是哪五种汁呢?苹果、梨、荸荠、甘蔗和藕,按照一定的比例熬制后,口感清新,具有止咳、清润败火的功效。正值春天季节干燥,十分适合润一润,小吉忍不住干了一瓶,味道棒棒哒~

  把“御花园”的香气带回家,除了香氛系列,再喝几口五汁饮养养生,还有香珠系列,多种颜色,古朴精致,把香球放入其中,无论是当做毛衣链、别在腰间,还是挂在包包上,都美极了,而且香气扑鼻,夏天还有驱蚊的功效。做个精致古典的美人,不妨就这样一直香下去!

  御花园除了扑鼻的香气,已经拍到的112种鸟类、可爱的喵星人、萌萌哒小松鼠,也给御花园带来了灵气。它们也成为了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创产品的主角。荷花书签、松鼠坚果耳钉……每一个爆款,都让你爱不释手。

  这些小可爱的形象,将继续被开发成文创产品,抱枕、颈枕、靠枕……你期待吗?

  当然,如果来到伪满皇宫博物院,这些经典又实用的文创产品,还是不要错过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发的以溥仪艺术字为灵感的系列文创产品,以“克己复礼 正心修身”组成魁星形象,传承中国吉祥图案,暗喻端正自身的言行和品德。魁星点斗,独占鳌头,也象征金榜题名。

  “克己复礼 正心修身”全系产品相当丰富,充电宝、U盘、套装礼盒(笔、笔记本、保温杯)、书签、耳机、眼镜布、多功能尺、雨伞、保温杯……价格不贵,还十分实用。

  此外,溥仪御用卤簿车车模也格外精致。该车仿真模型一款是依据伪满皇帝爱新觉罗•溥仪专用车——美国产派克牌老爷车,按1:18的比例制作成了的仿真汽车模型,世界独一无二,特色鲜明。

  还有很多精美文创等您来慢慢寻找心头好。

  目前,您可以在位于伪满皇宫博物院正门的游客服务中心、文博雅汇文创产品商店购买到这些文创产品,此外,伪满皇宫博物院内部也有文创专柜。

  “五一”期间您可以去感受一下御花园的香气哦!小编温馨提示,“五一”假期期间开馆时间有调整: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