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明媚春光暖,向阳草木青,看远山渐绿的颜色,看枝头重现的雀跃,到处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踏青赏春的好时节,吉林登山踏青品鱼好去处,邂逅最美四月天!

  “春日里的吉林市山清水秀,春意盎然,正是踏青品鱼的好去处。”4月15日,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邀请吉林省市媒体同行一起,到吉林市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和朱雀山景区,登山踏青、游湖品鱼、采风探路,为即将迎来的五一假期打个前站,一探春光。

  吉林的春天,松花湖最迷人,微风轻拂,波光粼粼。一眼就足以洗去所有的灰尘和铅,让所有的烦恼消失。松花湖水域辽阔,湖叉繁多,状如蛟龙。从松花湖丰满码头向湖区走,有骆驼峰、凤舞池、五虎岛、卧龙潭、石龙壁、摩天岭、额赫岛等旅游区。这里四季景色不同,春季林木吐翠,生机盎然,夏季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秋季红叶漫山,层林尽染,冬季银装素裹,玉树琼花。

媒体大咖正在采风媒体大咖正在采风
媒体大咖正在采风媒体大咖正在采风
媒体大咖正在采风媒体大咖正在采风
媒体大咖正在采风媒体大咖正在采风
媒体大咖正在采风媒体大咖正在采风
媒体大咖正在采风媒体大咖正在采风

  据了解,按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吉林市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开园工作已准备就绪,景区将于2021年4月17日正式开园。

  吉林人的餐桌上是离不开鱼的,无论是春节的年夜饭,宴请亲朋的婚庆宴席,抑或平日里的三餐,鱼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鱼的吃法已被吉林人发挥得淋漓尽致,煎、炸、蒸、炖、烤、溜各具特色。

  灶台上,柴火燃烧着舔舐着铁锅,锅里葱段、辣椒、大料等爆炒后飘出的香味瞬间把人们口水勾了出来,翻炒不多时,大厨熟练地把三条切好的鲢鱼和胖头鱼整条投入锅里,加水熬汤。这水,都取自松花湖水,鲜活的鱼经细心烹制,肉质鲜美嫩滑,最地道、最民间、最接地气的做法让自然美味融入其中。

  4月的江城乍暖还寒,但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却绽起春意。在逐渐消融冰雪下,怒放着夺目的冰凌花。稍过些日子,山间将遍染金达莱的色彩。登顶海拔887米的朱雀峰,让东流的松江之水将一座靓丽城市带入眼帘。

  登顶,感受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奇美壮观,走在玻璃栈道上,挑战自己的胆量,去战胜曾经胆怯弱小的自己,也是一件很棒的体验。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游客春季旅游需求,吉林市旅游从业者已经准备好了。这里文化和旅游产品、线路都很丰富,体验绝佳。

  这个春天我在吉林市等你!约吗?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