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斗草踏青,芳景如屏。4月4日,2021年春季糖酒会在成都举行,借此良机,由中共通化市委、通化市人民政府主办,通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走进通化葡萄酒产区 探寻天赐鸭绿江河谷”通化葡萄酒产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举行。以酒会友,本次活动也是通化文旅人今年首次走出山城,走进蓉城,在川蜀名城,品通化美酒,赏通化风景。

  通化酒香飘万家,活动现场,浓浓的紫红色的通化风情,令人陶醉。

  中共通化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经希军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通化产区用了三十年时间论证了中国山葡萄酿酒体系;用了二十年时间建立健全山葡萄酒生产标准;用了五年的时间,加快步伐,不断推陈出新;今天,通化产区的宏伟蓝图和谋求发展的产业项目将正式发布,诚挚地邀请各位“走进通化葡萄酒产区,探寻天赐鸭绿江河谷”。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对通化葡萄酒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通化葡萄酒产区自然条件优越,出产著名的冰葡萄酒,对当地风土做出了充分诠释和展现,当地还具有深沉厚重的历史底蕴,又为葡萄酒注入了丰富的人文内涵,使其更具文化价值,是中国葡萄酒的典型代表。

  发布会现场,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蒋杰对通化葡萄酒产业的规划布局、产业配套政策进行了发布:“通化产区已经确立了向‘中国顶级冰酒产区,世界知名山葡萄酒产区’迈进的总体目标,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构建‘一城两带三区’总体空间格局。”

  据悉,“一城”是打造中国通化葡萄酒城,“两带”是打造长白山南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带、鸭绿江河谷百里葡萄生态长廊带,“三区”则是建设通化北部山葡萄标准化种植及生产加工示范区、中部国际山葡萄酒文化展示体验区、南部精品酒庄休闲体验区。

  实现“葡萄酒+旅游”“葡萄酒+文化”“葡萄酒+养生”等产业融合互促、全面协调、良性发展,使鸭绿江河谷带成为全国知名的山葡萄酒产业基地。

  重拳出击,从发布内容得知,未来,通化葡萄酒产区将实施“产区建设、标准种植、营销推广、精品酒庄、科技创新、品牌创建”六大重点工程;并提供相关的优厚补贴政策——不仅体现在种植、营销推广、品牌创建等方面,还将体现在精品酒庄建设、科技创新等领域中。

  摆好冰酒珍馐,以诚相候。发布会上,中共集安市委宣传部长臧旺红还对鸭绿江青石风情小镇项目进行了招商发布,将这座以养生度假为核心、以葡萄产业为特色、以生态休闲和边境风情体验为重点的鸭绿江河谷葡萄主题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小镇,详细且生动地介绍给了大家。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加入了颇具竞争力的通化文旅资源推介环节,以“请进来”的方式,让更多消费者知道通化、了解通化、爱上通化。

  在通化,不仅有与葡萄酒有关的“踏雪寻梅—山葡萄采酿之旅”,更有“地质奇观 火山探秘之旅”“康养天下 人参之路”“风情边境 畅游鸭绿江之旅”“林海雪原 重走抗联路”“多彩金秋 赏花观枫之旅”“滑雪起源 雪舞通化之旅”,这七条旅游线路共同组成了通化的“七星之旅”精品旅游线路。而即将在12月18日全部投入运营的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则更令人期待,这座滑雪场造雪面积117万平米,有效落差560米,拟建设33条初、中、高级雪道,建设高速拖挂索道5条、魔毯6条,运力每小时14000人的冰雪城堡,无疑将成为通化的新地标,也预示着通化全新冰雪时代的到来。

  而这一切,都将为通化葡萄酒进行大幅度赋能,并与通化葡萄酒一起,为通化文旅事业的发展,贡献新力量。

  “美丽通化山水之间,山水相恋风光无限”随着一句响亮的开场,歌曲《山水通化》将养心、养生、养体、养颜、养神的通化,唱进了每一位在场者的心中。让大家知道,走进通化,可以登山、寻古、游江、赴朝、探奇;这里春览杜鹃、夏享清凉、秋赏枫叶、冬戏冰雪,四季分明,天天精彩。

  酒香还要多宣传,酒慰好友,话良辰。一曲悠扬动听的《山水通化》之后,三家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通化葡萄酒企业—通化万通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通天酒业、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产品发布,并为现场的每一位朋友斟上美酒,让大家边听边尝,更为直观和全面地了解到了通化名酒的风采。

  随后,蚂蚁通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尹一霖,还和大家分享了“蚂蚁链—打造智慧产业数字转型”的主题演讲,让大家了解到葡萄酒行业与数字化相结合的优势。

  好酒自引贵客到。现场,通化万通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与国药控股有限公司达成了总价2500万元的合作协议并签约,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银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价值5000万元的合同签订,通天酒业和则分别和湖南美食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光明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并签约。

  在当前的历史机遇下,通化葡萄酒产区,将继续坚持国际化视野、特色化定位,持续提升产区发展水平和竞争力。通化葡萄酒企业也将坚持市场化机制、品牌化营销,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把通化葡萄酒产区打造成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代表中国酿造、中国制造,为中国干杯,为世界干杯。而以通化葡萄酒为代表之一的通化文旅资源,也将走出国门,闪耀世界。

  (来源: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