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妙笔传天籁,盛世长歌不朽功。为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建设成就,歌颂改革开放成果,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时代气息,宣传长白山生态、冰雪、人文以及管委会成立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取得的变化,促进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文化事业的发展,营造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激发广大群众、书画爱好者的创作激情,由长白山党工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长白山党工委统战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联合承办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第六届“天池杯” 暨“迎新春”书画大赛,自2020年12月开始启动,得到了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艺术协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全区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精心创作,大赛共征集作品200余幅,由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建华、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壮等艺术家组成评审组,评选出174幅优秀作品,原计划在春节之前举办作品展览,因受疫情影响,展览活动延期到3月24日举行。

  3月24日上午9时,来自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书画爱好者聚集在长白山美术馆门前,参加了开幕式和展览活动。

  本次书画作品展览位于长白山美术馆一楼展厅,每天8:30-16:00对外开放,展览日期持续到3月31日。

  开幕式现场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宋平江宣读获奖作者名单

  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婷致辞

  开幕式现场

  (来源: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