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游客朋友们:

  珲春防川景区于2021年3月1日起恢复运营,感谢各位游客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您到防川景区参观游览!

  防川景区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日

  这里有哪些既好玩,又有历史意义的景点呢?一起来看看吧!

  龙虎阁

  防川景区的地标性建筑,也是眼望三疆的最佳地点。其主体建筑底部为堡垒式设计,体现国之边关,顶部为仿古式建筑,体现中华民族传统建筑文化,寓意边关堡垒坚不可摧。

  龙虎阁共13层,总高64.8米,一层为防川边防文化体验馆 ,二层为防川生态体验馆 ,三至十二层为服务功能区和观光功能区。

  站在观光区南望,图们江缓缓远去,俄朝铁路大桥横架江上;顺江远眺,江海相连,景色壮观;转向西南,朝鲜豆满江里境内群山起伏,柳绿江蓝;俯视东南,俄罗斯哈桑镇包德格尔那亚城近在咫尺;再向远望是一片平坦辽阔的濒海平原和湖泊沼泽,平原尽头,蔚蓝的日本海与天际相连,宛如一条银色丝带漂浮于天际。

  龙虎石刻

  “龙虎”二字为吴大澂在1886年重勘中俄珲春东部边界之后所题写。石刻高1.40米,长1.38米,宽约1米,重约六吨,为花岗岩质。

  石刻正面平整,用双钩法镌刻着“龙虎”两个篆字,左下端刻楷书“吴大澂书”四字。“龙虎”二字浑厚有力、气势磅礴,为“龙蟠虎踞”的缩写,寓意誓死保卫边疆,是维护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的丰碑。

  土字牌

  1886年中俄重勘东部边界时重立的,是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界标之一。“土字牌”东侧是俄罗斯的哈桑镇包德哥尔那亚城,西侧是三国界江——图们江。

  “土”字牌高1.44米,宽0.5米,厚0.22米,花岗岩石质,在中方一侧正中竖向刻有“土字牌”三个大字,其左侧竖向刻有“光绪十二年四月立”八个字。在俄方一侧刻有俄文“T”字样,汉语翻译“土科(tu)”。“土”字牌上文字不多,但沉重的历史却深深刻印其中。现在,“土”字牌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2019年10月7日,中俄边界清勘界碑(土字牌)被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防川朝鲜族民俗村

  这里是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距珲春市区59.3公里,被誉为“东方第一村”。

  村内所有居民都是朝鲜族,其民族文化内涵浓郁,现仍保留着原有的文化气息和民族特色,是吉林省为数不多的纯正的朝鲜族村落。

  地址:珲春市敬信镇

  防川景区电话:13704430307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