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全国很多地区都已经春暖花开,此时来长白山能玩些什么呢?或许一场穿行在雪淞之中的矿泉河漂流是一种不错的选择。2月25日,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系列活动,长白春雪之漂流赏雪凇首发式在长白山国际狩猎场如期而至,一起来感受一下。

  穿上救生衣,蹬上橡皮艇,一场与冰雪相伴的漂流旅程开始了。在矿泉河里漂流,河两岸是林海雪原,这样的漂流体验前所未有。水流有缓有急,时而风平浪静,缓缓行进,时而激流澎湃,乘风破浪,欢快的笑声打破了森林的寂静,飞溅的浪花落在橡皮艇上,很快就冻成了冰。赶上合适的天气,河面蒸腾起来的水气还会在树上结出洁白的雾凇,银装素裹,仿佛置身于水晶琉璃宫中。

  长白山素有雪域王国之称,每年的积雪期近八个月,又以春雪为最佳。每年立春之后,当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已积雪消融,长白山才迎来一年之中的最佳赏雪期。春风和煦,白雪送暖,有道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为了更好地开发长白山的春雪资源,丰富游客体验,今年春天,长白山推出十余项围绕着冰雪展开的特色项目。

  为了更好地打造“长白春雪”品牌,长白山管委会推出5个“0元”产品,即,畅滑长白山高山森林野雪享0元机票,下榻森林别墅享0元漂流,游历全景长白春雪享0元火山温泉,体验长白林海雪地摩托穿越享0元冰雪火锅,品尝冰泉火锅享0元原始雪谷徒步穿越。实打实的优惠政策,精彩纷呈的冰雪产品,为长白山地区的寒地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王萌 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