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婉秀、鹤舞翩翩,这里有响彻九霄的鹤鸣、神奇绝美的湿地、一望无际的草原。今天,小编带大家云游白城,看一看吉林西北部的绝美风光。

  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这里拥有着超多珍稀类植物景观,其中光鸟类就要两百九十多种,草原的地貌更是独特,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科尔沁草原东部边陲。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大概是对向海的瑰丽景观再恰当不过的描述!全世界15种鹤类中,向海就有6种,素有“仙鹤家园”之美誉!

  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

  是集湿地保护、科研、宣教、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公园。这里野鸡成群、雁鸭纷飞,鹤鸟随处可见,冬日景色别具一格。

作者:@云淡风轻作者:@云淡风轻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吉林省西北部的镇赉县,优良的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内陆珍禽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栖息地和繁衍地。

作者:潘盛昱作者:潘盛昱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鸟类自由翱翔、尽情歌唱的天地,原始、古朴的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鸟的天堂。

  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大安市西南部、霍林河畔,距大安市区110公里,是大安与通榆县、洮南市的交界处。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湿地景观,在同类公园中独树一帜,别具特色。

  查干浩特旅游度假区

  位于白城市西北部,区内有洮儿河、团结湖、半拉山、日伪遗址、风电厂、草原等旅游资源。这里蒙汉文化交相辉映,文化底蕴丰厚。形成了“草原风光、苔地湖泊、野生珍禽、蒙古风情”四大旅游特色。

  四海明珠滑雪场

  位于洮南市四海林场场部南,可以体验滑雪、滑冰、雪地摩托、冰车、骑马、雪中飞碟、真人CS等娱乐项目,品东北特色铁锅炖大鹅、小鸡等。

  到保双龙滑雪场

  位于白城市洮北区到保镇。滑雪场长200米,坡度15度,适合初学者体验。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