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吉林市深度谋划冰雪资源与冰雪产业融合,迎接2021辛丑年春节,借助吉林市雾凇冰雪等优秀景观资源,打造江城特色旅游品牌。由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吉林市文庙博物馆承办,吉林文庙六艺志愿者团队成员吉林市雪柳诗社、吉林市诗词文化研究会、吉林市诗词学会协办推出《吉林冰雪诗词展览》。

  本次展览以吉林市雪柳诗社、吉林市诗词文化研究会、吉林市诗词学会成员原创诗词为展览对象,以吉林市的雾凇景观、沿江冬景、雪景风光等相关内容为主题,为新的时代特征下丰富吉林市的诗词文化活动增添了色彩,也为推进吉林市冰雪旅游事业提供了助力。

  树挂与冰雪,在朱墙黄瓦的掩映下,更显清透舒朗;檐牙雕梁,在周围皑皑白雪的映衬下,也更历久弥新。以雾凇、冰雪、冬景为背景的一首首佳作融于其中,使人如临其境。

  出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吉林市文庙博物馆现闭馆,暂停对外开放,展览于2021年1月27日在吉林市文庙博物馆线上观展。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情况,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如恢复正常开馆后,展览可于文庙院内正式对公众开放。相关系列活动也会随后持续开展。

  (来源:吉林市文庙博物馆 文字:赵莹 摄影:赵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