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下午,梅河口市旅游促进局在梅河口市游客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旅游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付明成书记负责主持此次会议,并首先传达了“十四五”规划(草案)内容。

  王钰栋副局长传达梅河口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重点说明旅游相关工作。

  于海涛副局长传达2021年度梅河口市旅游发展促进局工作计划。

  李涛局长总结了2020年度旅游促进局工作情况、收获成果和取得经验,对各科室既往工作给予肯定与赞扬,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找准自身定位,为谋划梅城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上还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一轮疫情发展态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进一步强化安全保供;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梅河口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一年,必须以“首战即决战,一战定开局”的勇气和信心,举全市之力稳增长、兴产业、上项目、促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梅河口市旅游发展工作方向

  坚持项目拉动,在完善产品供给方面寻求突破。强化政策扶持、开辟精品线路、深化项目开发、丰富旅游业态。

  坚持以人为本,在提升服务标准方面寻求突破。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强化智慧旅游服务、释放旅游消费潜能、丰富旅游节庆活动。

  坚持资源整合,在深耕文旅融合方面寻求突破。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打造特色文旅IP、强化文旅交流合作。

  坚持创新驱动,在强化自身建设方面寻求突破。明确发展定位、强化宣传发动、部门联动参与。

  2021年度梅河口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旅游业工作清单

  1、积极融入“一主、六双”东部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出台旅游产业扶持政策,设立产业发展引导资金。

  2、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三年创建计划和磨盘湖生态旅游景区规划。

  3、新建海龙湖一站式装备宿营基地

  4、打造全域100个“旅游网红打卡点”。

  5、开通3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6、建设3个朝鲜族满族特色民俗村。

  7、开发2个冰雪游项目

  8、培育世基啤酒生态小镇工业体验游。

  9、推进在水一方、龙湖蓝山、睿荷温泉酒店二期等星级酒店建设。

  10、谋划组建旅投集团,市场化运营旅游资源

  11、成立旅游行业协会。

  12、游客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13、开发推广涉旅产业和景区应用全域智慧旅游平台。

  14、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提档升级。

  15、制作城市旅游宣传片,清晰定位城市旅游形象和城市品牌主题。

  16、参加各级各类旅游交易展销会,宣传推广旅游资源。

  17、全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亿元。

  18、建立专业化志愿者队伍,打造全领域志愿服务品牌。

  19、编制城市品牌宣传推广规划。

  (来源:梅河口市旅游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