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吉林市国际雾凇冰雪节,吉林市文庙博物馆推出了悦动冰雪——吉林文庙冰雪六艺惠江城系列活动。

  本期为您介绍的是悦动冰雪——吉林文庙冰雪六艺惠江城系列活动之一的《雪耀江城——吉林冰雪历史文化展》,其即将于1月末拉开帷幕。在这里您将了解到古人是怎样度过寒冷的冬季, 是怎样体验冰雪的乐趣 。

  主办单位: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吉林市文庙博物馆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吉林市文庙博物馆《雪耀江城——吉林冰雪历史文化展》将施行限流参观制度,为了让更多的江城百姓和八方来宾体验淋漓尽致的冰雪之旅,我馆将进行“悦动冰雪——吉林文庙冰雪六艺惠江城”系列活动的线上推介。

  数九寒天里,我们准备了文化大餐暖心暖身,跟我一起探索这个有着悠久冰雪历史传承的吉林市吧!

  寒风凛凛,冰雪浩渺的松花江上,孕育着吉林大地璀璨的远古文明,吉林先民于冰雪中繁衍生息、发展壮大,更在一次次抵御冰雪中,演变成为敬畏冰雪、崇拜冰雪、感恩冰雪。在这里,同我们一起探索,庄严神圣的冰雪祭祀。

  鲜美热烈的雪地火锅

  自如灵动的皮毛滑雪板

  晶莹剔透的船厂冰灯

  《冰嬉图》局部沙盘,为你揭秘《甄嬛传》中安陵容重获帝心的技能——冰嬉,它的由来和发展,据史实记载,只有士兵才能参与这场冰嬉大典,妃子们只能在坐席上观赏。

  来吧,在雪耀江城中探索纯白秘境,蕴藏的奥秘。来吧,在雪耀江城中共讴一首,冰与雪之歌。

  (来源:吉林市文庙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