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冬天最起码的尊重,是什么?有人说,是把秋衣扎进秋裤,把秋裤扎进袜子;有人说,是北方人囤秋菜;有人说,是长膘御寒;而东北人对冬天的尊重,怎能少得了玩雪!雪是冰凉的,但玩起雪来,浑身都是火热的!不信你就来试试!

  长春净月潭滑雪场

  长春净月潭滑雪场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被誉为“城市中的旅游滑雪场”。游客可以在亚洲最大的人工林海呼吸纯净的空气,体验滑雪带来的无限激情与刺激。营业时间为上午9:00到下午16:00。

  地点:长春市东南部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咨询电话:0431-84529399。

  长春冰雪新天地

  长春冰雪新天地将于12月12日盛装启幕,占地面积将达到138万平方米,主要划分为冬奥主题区、中华神韵区、盛世演艺区、三山湖冰上娱乐区等多个主题区域,将建造独立的大型冰雕、雪建70余个。

  地点:长春市二道区冰雪大路与泉眼大街交会

  咨询电话:400-096-7799、0431-81620900

  庙香山滑雪场

  主峰最高海拔497米,每年冰雪覆盖期4个月。总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由滑雪区、冰雪游乐区、山地自行车区、综合服务区构成。2020-2021雪季共开放11条高山雪道,12月4日起新开放一条中级雪道(12#),其他雪道陆续开放。

  日场营业时间--08:30至16:00

  夜场营业时间--17:30至21:00

  雪道开放:初级一条、中级两条、高级三条

  运载设备:魔毯三条、双人索道一条、六人索道一条

  地点:九台市波泥河镇

  长春天定山滑雪场

  拥有16条优质雪道,可满足初学者及发烧友不同层次的游玩需求。雪具大厅的条件非常不错哦,而且很暖和,在各大滑雪场中属于一流的。此外,来感受一下夜场也不错!

  地点: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泉眼镇泉眼村先锋屯泉眼大街

  咨询电话:0431-80545678

  莲花山世贸滑雪场

  滑雪场现有初、中、高级滑雪道共11条雪道;其中有4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5条高级道;雪道全长13140米。目前夜场也开放了,时间为18:00-21:00,每周三还有超级福利,夜场女士免费!

  地点: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四家乡青山村

  自驾:可途经东自由大路-长吉南线-雪场西街即可到达

  公交转出租车:101路始发人民广场,终点站蒋家方向,蒋家终点站下车转出租即可。(约8-20分钟/趟)

  咨询电话:0431-84803333

  长春世界雕塑园

  今冬,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活动升级为“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艺苑”,计划总用雪量10万立方米,总用冰量5千立方米,超过前两届的冰雪用量,打造市区内最大的冰雪项目。将于2020年12月24日开启,投入资金2500万,按照“一心、一线、一环”的总体规划思路,为广大游客打造融互动性、体验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大型冰雪艺术乐园。200余件冰雪作品,让你看不够。20个雪滑道,让你滑不停。高科技灯光秀,打造新光影乐园。

  地点: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9518号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

  国家首批AAAA级景区,拥有5家星级酒店,独特的高山雾凇让你赏心悦目、流连忘返。目前夜场已开启,N1阳光大道已然成为,全中国最宽最平整的中级雪道,再加上北大湖广阔的初级滑雪区域,新雪季的夜场简直不能再完美。

  地点: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

  咨询电话:400-0123-222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目前我国距离大城市最近的滑雪度假区,滑雪度假区人次接待连续3年排名中国第一。前不久,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荣获世界滑雪大奖World Ski Awards,2020年度中国最佳滑雪度假区(China’s Best Ski Resort)殊荣。2017-2020连续4届夺魁!

  针对吉林、长春两地市民推出多项惠民政策。每周三夜场12周岁以内儿童享受免费滑雪;凭身份证免费乘坐吉林市火车站往返度假区夜场冰雪直通车;凭身份证购买雪票享受前台8折优惠;夜场滑雪教学还有亲子家庭课程和团体课程优惠。针对大学生在滑雪、住宿上还有专享优惠。

  地点:吉林市丰满区青山大街888号

  咨询电话:4006880999

  吉林雾凇岛景区

  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和长江三峡并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而雾凇岛因雾凇厚重持久,树形奇美而享誉海内外。

  地址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韩屯村(雾凇岛景区)

  地址二:吉林市昌邑区土城子乡曾通村(雾凇岛景区)

  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场

  距市中心12公里,可同时容纳2000人滑雪,现设有5条雪道、分为中级雪道1200米、2条初级雪道800米、儿童区和戏雪区500米雪道。适合不同程度旅游滑雪爱好者的需求。除滑雪外,景区还有更多戏雪项目:马拉爬犁,雪地摩托,雪橇,冬捕等游乐设施项目。

  地点:吉林市孟家村五社

  叶赫那拉城及皇家山滑雪场

  叶赫是满族的重要发祥地和祖居之地之一,素有“皇后故里、凤起之地”美誉。历史悠久,冰雪风光秀美独特。皇家山滑雪场是集竞技和旅游于一体的、也是四平第一家综合滑雪场,可开展滑雪、滑冰、雪上加霜飞碟、冰上滑梯、马爬犁和狗爬犁、汽车拉力赛等多种冰上运动项目。

  地点:四平市叶赫旅游开发区叶赫古城

  湾龙湖冰雪乐园

  湾龙湖冰雪游乐园,吉林省A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园内特有雪地“小火车”、雪地坦克等。

  地点:辽源市东丰镇湾龙河村四组

  大龙湾滑雪场

  独特的火车厢民宿、十二生肖原宿,标准滑雪道,标准高速拖挂索道和魔毯等设备,满足你的各项游玩需求。

  地点:辉南县金川镇东侧

  康养谷滑雪场

  初级专业雪道,满足大众旅游者的消费需求。琳琅满目的原生食品与东北特色的餐饮美食,构成理想的冬季旅游去处。

  地点:通化县聚鑫开发区赤板村南沟

  上龙头滑雪场

  初级专业雪道加上专业滑雪教练,成为大众滑雪的理想去处,加上雪上娱乐项目打造成为离通化市内最近的滑雪乐园。

  地点: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上龙头村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滑雪场由世界排名第一、设计过5届冬奥会比赛场地的加拿大Ecosign公司担纲设计,滑雪场以冬暖、奇趣为特色。无风就是暖,好的避风条件能让滑雪者更好的享受舒适的雪季。

  白山地区客人持身份证还能享受平日99元/人的优惠。

  地点: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万达度假区

  咨询电话:4000-987-666

  火车:松江河火车站至度假区20-25分钟

  自驾:从白山市出发,沿着鹤大高速、抚长高速行驶150公里左右就可以抵达度假区

  客车:松江河客运站至长白山国际度假区20-25分钟。白山市客运总站至松江河镇2.5小时

  长白山鲁能胜地旅游度假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雅高品牌酒店与原乡民俗特色酒店集群;适合全龄滑雪的山地滑雪场,达FIS认证标准越野滑雪场。

  32公顷的雪道面积,配备了2条法国进口拖挂式索道、3条魔毯。15条精彩升级的缤纷雪道,让全国的滑雪爱好者,在这里尽情续写欢乐篇章。

  今年,山地滑雪场的滑雪产品线更加丰富,新增的波浪道、回转计时道、微地形公园,趣味性与挑战性兼具。

  地点: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漫江镇

  咨询电话:400-8786-555

  四海明珠滑雪场

  体验滑雪、滑冰、雪地摩托、冰车、骑马、雪中飞碟、真人CS等娱乐项目,品东北特色铁锅炖大鹅、小鸡等。

  地址:白城洮南市四海明珠滑雪场

  到保双龙滑雪场

  白城市及周边市区唯一一家大型滑雪场,滑雪场有雪板道、雪圈道、碰碰车区、雪地摩等多个娱乐项目区域。提供马拉雪橇、狗拉爬犁等娱乐项目。

  地点:白城市洮北区到保镇双龙村

  查干湖景区

  查干湖,蒙古语为查干淖尔,意为白色的湖。查干湖冬捕,又誉为冰湖腾鱼,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吉林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最壮观的一项节庆内容,在这里您可以感受白雪皑皑的冬季魅力,可以观看万尾鲜鱼出湖面的壮观景象,又可体验北方民俗的生活乐趣。

  1、“查干湖第十九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时间:2020年12月28日10:58—11:12

  2、“祭湖·醒网”仪式

  时间:2020年12月28日11:13—11:58

  3、松原特色农产品“查干湖年货大集”现场

  时间:2020年12月28日(农历冬月十四、星期一)—2021年1月31日(农历腊月十九、星期日)

  4、查干湖第二届环湖冰雪马拉松赛现场

  时间:2021年1月2日(农历冬月十九、星期六)

  5、查干湖第五届汽车冰雪拉力赛

  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16日

  6、查干湖捺钵冰雪欢乐园

  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21年2月28日

  7、查干湖“青山雪世界”

  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21年2月28日

  8、查干湖第三届冰上龙舟赛

  时间:2021年2月26日(元宵节)

  延吉梦都美滑雪场

  梦都美滑雪场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雪道面积20万平方米,最长雪道1800米,雪道落差300米,现有7条雪道。滑雪场设施方面配有4人吊椅缆车2条、5条魔毯等,有15台欧洲最新进口的造雪机和2台德国进口压雪车。

  每天8时至16时营业。针对延吉市民特别是全市高中小学生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具体如下:

  1、延吉市民购买初中级滑雪道门票提供五折优惠。

  2、全市高中小学生群体,初中级雪道,每天提供4小时免费滑雪(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即可办理),其中包含免费提供雪板、雪鞋(不包含雪服、雪帽和手套,只需缴纳10元保险费)。

  3、畅通进出景区和滑雪场通道,提供专业滑雪教练服务,做好全市高中小学生滑雪和训练服务。每日8:00—10:00、14:00—16:00,由滑雪教练员免费提供室内安全滑行指示讲解。每周二、周四9:00—10:00,由滑雪教练员免费提供室外滑雪课程。

  地点:延吉市北郊依兰镇春兴村,距市区12公里

  咨询电话:0433-8330777

  长白山景区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攀登长白圣山,遥望天池,感受冰雪王国的疯狂与浪漫,滑雪的极速与刺激,漫天飞舞的6瓣雪花、冰冷清新的空气,穿林海,跨雪原,滑粉雪,赏雾凇、玩雪圈、泡温泉一站式冰天雪地体验之旅。

  这个季节,没有了夏季的忙碌和人群,却有着湛蓝的天空,暖暖的阳光以及12°粉雪与您温暖相约。

  地点: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北景区咨询电话:0433—5742286

  西景区咨询电话:0439—6331900

  海龙湖冰雪乐园

  以景区城为引领,海龙湖冬季冰雪乐园,让游客快乐出发。

  地点:梅河口G202 (南环西路)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