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深处“藏天然之秘,蕴万古之灵”的长白山腹地,大美长白山赋予了通化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基因。造物主仿佛格外眷顾这一方热土,通化,拥有地理位置、气候土壤都堪与世界优秀葡萄酒产区相媲美的山葡萄种植区——鸭绿江河谷,通化冰酒的原料“北冰红”山葡萄就生长于此。

  酒因城得名,城因酒传世

  中国通化葡萄酒,已经成为通化历久弥新的城市名片。如今,新一代领军品牌北冰红冰葡萄酒更是骄傲地成为国际葡萄酒家族新宠。初见时叶茂果盈,再见时已是霜花满覆,一口就会爱上它的香甜冰爽。每到霜降之后,“北冰红”都会如约而至。

  隆冬时节至,限时而采之

  “北冰红”葡萄,种植风险高,产量少。每年的十月中旬,已成熟的葡萄仍挂在树上静待冬天的来临,等待霜冻的洗礼。葡萄经过了天然冰冻、解冻的过程后,其糖分和风味会得到高度浓缩。压榨时流出是浓缩葡萄汁,极其珍贵。

  隆冬时节,鸭绿江上水雾蒸腾,岸上冰天雪地,这是集安鸭绿江河谷产区特有的风光。河岸的坡地和远处的山峦都已被大雪覆盖,鸭绿江却依然没有结冰,远远望过去,恍如人间仙境。

  瑞雪兆丰年,酒香浓郁长

  “北冰红”葡萄含有多种氨基酸,浆果还含有白藜芦醇、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冰葡萄“白藜芦醇”的含量是其它葡萄的10倍,对抑制人体癌细胞的增长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葡萄籽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有益于紧致肌肤、延缓衰老。

  冰葡萄酒俗称“液体黄金”。用北冰红酿出的葡萄酒呈深宝石红色,具有浓郁悦人的蜂蜜和杏仁复合香气,果香酒香突出,优雅回味余长,酒体平衡醇厚丰满,具有冰葡萄酒独特的风格。被世界公认为葡萄酒中的极品,稀少且略为昂贵。

  似露珠般耀眼,如宝石般斑斓,当一颗颗宝石酝酿成酒,这酒便有了独特的内涵。采摘冰葡的欣喜,压榨制作的纯粹,美酒入喉的快感都使人念念不忘,回味无穷。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质的北冰红葡萄、传统考究的酿造工艺,注定会酿造出别具一格的通化冰葡萄酒!

  七分原料,三分酿造,通化北冰红葡萄酒,期待在舌尖上与您相遇。

  (来源:通化市旅游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