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省峨眉山市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大赛以旅游休闲食品和方便食品、旅游茶品类、旅游服饰等二十大类为主要对象,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1588套、2万多件参赛旅游商品,通过专家组评审和广大游客投票最终评选出一批类型丰富,工艺独特,文化深厚的特色旅游商品。由长白山管委会选送的旅游商品“长白山十六峰白茶”在本次大赛中获得银奖。

  据了解,“长白山十六峰白茶”名字原自长白山山巅的十六座山峰,茶叶产自高寒地区长白山原始森林之中,这让“寒带无茶”成为历史,是具有长白山地域特色的寒带茶叶,是“长白山礼物”旅游商品之一。

  “长白山礼物”是由长白山管委会官方认证,承载与传递长白山文化,代表长白山传统技艺、优良品质和文化传承的标志性旅游商品品牌,肩负着引领行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长白山文旅消费提升的重要使命。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