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做客《中国推介》节目,以中英双语对吉林的文化、旅游资源等进行现场推介,倾情为吉林代言。

  节目现场,杨厅长从远古时代开篇,介绍吉林厚重悠久的人文历史,随后,从“美在神秘、美在神奇、美在神韵”三个方面诠释了吉林之美,表达吉林多元共生的地域文化,讲述作为三江之源的“奇水”、能量之源的“奇地”、吉祥之源的“奇雪”,解读冰雪之城的神韵风骨,于无声处感化旅行者,在体验中邂逅真正的自己。

  “吉林的雪,飘在空中是美景,挂向枝头是雾淞,落在地上就成为来年粮食丰收的涵养,“瑞雪兆丰年”,在吉林,雪是吉祥的使者、丰收的预言家。”杨厅长声情并茂的讲述,为我们勾勒了一幅独具吉林特色的雪景,洁白、静谧、深厚、纯净。节目中,杨厅长带领观众进行了一场“吉林文化之旅”,文中有景,景中有文,将冰雪之城的文明之源、生态之源生动形象地展现给全世界民众。

  “吉林很美,我在等你!”节目最后,杨厅长盛情邀请海内外朋友到访吉林,在最具吉林特色的雪文化、长白山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和兼具“冰天雪地”“绿水青山”的自然资源中,感受生态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经典与时尚的融合之美,感受吉林力量,感受不一样的体验。《中国推介》是一档公益节目,邀请重要嘉宾出镜,以第一人称讲述和推介地方特色、中国元素的系列节目,目前,该系列短片已制作播出700多集,海内外传播广泛、评价积极、热烈、正面。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